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江澤民北大嘲笑俄國佬 普京回國背後捅一刀(圖)
 
瀟湘浪人
 
【人民報消息】

老江哪裏耍得過普京!


我對俄國佬素無好感。俄國佬一向以橫蠻不講理毫無信譽可言著稱於世。

記得我在一本雜誌上讀到,有一位老先生說過,從古到今,中國歷史上對中國老百姓造成空前災難的都是從北方鄰國南下的侵略者。這位老先生於1950年留學回國,學文科,當時青春年少,壯志未酬,遂以此爲理由,在北京致信中共中央,提出不要一邊倒向蘇聯,和美國也不要鬧僵。後來中共當局以他親美反蘇爲罪名把他抓進牢裏判刑,老先生倔強不屈堅持自己的觀點,故而幾乎一生都在牢獄中度過,1979年胡耀邦才給他平反,獲得自由。出來已是彎腰駝背,白髮蒼蒼,老態龍鍾了,沒幾年便撒手人寰。

胡錦濤上臺後,普京爲了摸底,來到北京,主要目的還是想和胡錦濤會談,看看胡錦濤對俄國佬是什麼態度。不料江太上乘此機會想大出風頭,搶鏡頭,頻頻曝光,且陪同普京到北大去演講,回答學生的提問。胡錦濤倒懶得和此等無聊政客套近乎,躲起來按自己方案進行組臺。

本來,一個國家的元首到其他國家去訪問,到著名大學發表演講,學生們提提問題,元首們回答,這是外交上的通例,並無任何出奇之處。妙就妙在中國大陸中共當局並不是那麼相信大學生,所有提問者和所提的問題,事前必須得到官方許可,甚至最高當局批准,提的問題甚至是官方代爲擬票,代表官方意圖,並不是像西方國家一樣,學生自由發問代表自己。普京是生於1952年,前蘇聯斯大林年代,在赫魯曉夫勃列日涅夫年代長大求學並受過嚴格的馬克思主義教育,列寧格勒大學國際法專業畢業,經濟學博士,是原蘇共黨員,他何嘗不懂這些中國共產黨人辦事規律?

江太上爲了表現自己是外語專家,唆使一個身穿紅衣服特別顯眼的女孩子,第一個出來向普京提出一個問題,說江太上在俄羅斯訪問,能用俄語演講,問普京能否用漢語演講?以此來奚落普京,抬高江太上。普京回答說他沒有江太上那麼多才多藝云云,電視畫面播放到此,馬上切換成江太上在旁聽後大爲受用鏡頭,一臉得意的笑容。

普京除了俄語外只會德語,2000年才開始學英語,不會漢語,這是公開的事實,中國一流大學的北大女生會不知道?世界各國元首會講多國語言的的確不多,尤其是漢語,但當元首的必備條件並不是會背誦美國的獨立宣言,會講多國語言。小布什也不會講俄語並不妨礙美國人選他做總統;希拉剋不會講漢語,也不能說他不能治理法國。

普京這個人是克格勃出身,資深共產黨員,豈有不知這是江老爺子在北大是故意使他難堪,想借他之口來抬高江太上。

恨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

普京回國後,到底怎樣想的?我們不知道。但是1991年江太上和葉利欽簽訂的《兩國政府間在彼此削減邊界地區武裝力量和加強軍事領域信任問題上的相互諒解備忘錄》是一個祕密協定,我國全國軍民,上至朝廷命官,下至平頭百姓沒有一個人知道。俄羅斯也守口如瓶,十年沒有在任何場合透露過這個協定。江太上和葉利欽一定有個什麼保密的祕密協定,未公諸於世。

普京在北大受到奚落,回國後剛好半個月,就於12月18日命令俄通社以軍事評論員名義公佈了這個賣國協定內容,把江太上從祕密賣國行徑推向了公開曝光狀態,出賣了江太上,就等於從江太上背後捅了一刀。

俄羅斯人過河拆橋,背後捅人一刀,是他們祖傳祕方,一貫作風。當年中共元老高崗和斯大林暗通款曲,1953年斯大林一死,1954年高崗就垮臺自殺。高崗自殺37年後,俄羅斯人才道出其中原委。這就是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中國問題專家C-岡察羅夫和前蘇聯援華專家組負責人H-科瓦廖夫談話錄。

科瓦廖夫說,1949年7月27日那次聯共(布)政治局會議上。劉少奇在這次會議上收回了請蘇聯空軍和潛艇幫助解放臺灣的問題。隨後情緒十分激動的高崗也發了言。他完全贊同劉少奇的發言,繼而表示,他想提出他個人的一項建議。高崗說,他建議宣佈東三省爲蘇聯的第17個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當時蘇聯共有16個共和國,卡累利阿芬蘭共和國當時也具有加盟共和國地位)。照高崗的意見,這可以保障東三省免遭美國人侵犯,並把東三省變作繼續南下、以徹底殲滅蔣介石的更可靠的基地。此外,高崗還建議在青島駐紮蘇聯艦隊,建議加強遠東的蘇軍,增加蘇軍人數,並以這些想法證明上述建議是有根據的。高崗發表完意見,與會者響起掌聲,但從劉少奇的臉色看出,他已怒不可遏。

……

1950年2月,即在毛澤東由莫斯科返回北平前不久,我獲悉,斯大林把我這份報告以及其它評論中共中央的密電交給了毛,這還不算什麼,他還把一份高崗寄給他本人的情報親自交給毛。很久以後,米高揚也證實了斯大林把這些文件交給毛一事。……斯大林決心贏得毛的信任與友誼,所以他把我們那位代表報回來的與高崗談話的記錄拿給毛看,對毛說:「看看吧,你可能會對這些東西感興趣的。」

……

赫魯曉夫下臺後,在他的回憶錄續集《最後的遺言》中,透露了他所了解的有關高崗的情況。他寫道:我們的這位代表(引者注:指當時的蘇聯駐華大使尤金)開始向我們報告,說中國領導班子中有許多人對蘇聯和我們黨不滿。據他說,口頭上積極反對我們的有劉少奇、周恩來等人。斯大林把大使送回的某些文件拿給我們傳閱,因此我了解其中的內容。

關於中國黨內這種情緒的情報,有很多顯然是高崗捅給我們的。他是中國政治局在滿洲的代表和首腦,跟我們自己在那裏的代表關係很密切。(以上引文見 張聿溫著《高饒事件始末》)

江太上顯然是忘記了這段歷史,自己以爲乾得很高明,中國軍隊後退500公里不設防消息,天衣無縫,密不通風,天下無人得知。殊不知自己陷入俄國佬圈套中,俄國佬肯定拿此作爲要挾,逼迫江澤民幹一些不得見人的勾當,例如正如12月18日俄通社軍事評論員的文章說:「中國近年來從俄羅斯獲得了總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今年11月,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極□E諾夫到遠東地區視察時曾直言不諱地說過:『俄羅斯的國防工業綜合體,只有靠向中國供應軍事裝備來維持生計了。』」

我一直很奇怪,俄羅斯的工業產品一向以傻大笨粗聞名於世,何況武器製造設備經過十年工業萎縮,遠遠落後於世界發達國家水平,爲何我國一定要購買俄國落後的武器?原來祕密在此。

正如當年高崗一樣,毛澤東把他調離開了他的根據地東北,失去了利用價值,斯大林爲了討好毛澤東就出賣了高崗。如今江太上退位了,失去了利用價值,普京爲了討好胡錦濤,他也玩了這麼一手,出賣了江太上,在江太上背後猛捅一刀,這不是溫柔一刀,是致命一刀,以此一刀來助了胡錦濤一臂之力。假使江太上乖乖全退,不賣弄自己,不利用北大女生去奚落普京,也許普京還不會講出來。

江太上現在日子難過,四面楚歌,衆叛親離,樹倒猢猻散,心中唯一的親人俄羅斯人也出賣自己,知趣一點的話,明年3月自動下臺罷了,要知道當老賴的滋味是不好受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2/12/31/245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張愛萍等老將軍怒逼江澤民交出軍權(多圖) (58,938次)

2. 江澤民非要置劉曉慶於死地的原因(多圖) (58,123次)

3. 賽貂嬋?看黃麗滿十六大的這張照片(圖) (57,746次)

4. 透露江胡鬥現況的一張難得的照片!(圖) (45,605次)

5. 劉曉慶劫後不給餘生 代號「風雷」的行動小組大有斬獲(多圖) (43,053次)

6. 老朽帶兵朝中無人?華國鋒責江違憲違黨章(圖) (39,319次)

7. 錦濤一舉針筒澤民就犯病 江幫刪除總書記講話毫不留情(多圖) (38,616次)

8. 瞧人家宋祖英!劉曉慶當年咋沒勇敢地扎進老江懷抱?(多圖) (38,276次)

9. 胡錦濤不動聲色地把江澤民逼入死衚衕 (36,403次)

還有宋祖英、黃麗滿、陳至立的「三套車」 (多圖)
10. 還有宋祖英、黃麗滿、陳至立的「三套車」 (多圖) (36,248次)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11. 震驚中南海!普京北大講話引發反江熱潮(多圖) (36,149次)

12. 雞腸爆了!江澤民暗中給胡錦濤下絆兒(多圖) (36,089次)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13. 老江和小胡別苗子!宋祖英悉尼演唱會爲老江拉政治皮條(多圖) (34,949次)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14. 老江,俺私底下問一句,這兩張圖片是咋回事?(圖) (34,223次)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15. 怪不得沒人捧場!宋祖英沒選對好日子(多圖) (33,709次)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16. 賈慶林真敢開牙!五十億重建人民大會堂(圖) (33,685次)

17. 醋味真濃!胡曾戀打翻了老江的醋罈子(多圖) (33,618次)

18. 小笑話:政治局新老常委唱卡拉OK (33,476次)

19. 江氏嫡親網遵江命!打擊萬里李瑞環 澄清江宋戀有高招 (33,224次)

20. 姚明和火箭隊輸球的真正原因(圖) (32,617次)

21. 這警車內奸殺少女的派出所所長可比不了羅幹(圖) (32,408次)

22. 老江的政治秀砸鍋了!宋祖英一張嘴又跑調兒(圖片展) (31,701次)

23. 曾慶紅突然全面倒向胡錦濤令江澤民措手不及 (多圖) (30,582次)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4. 人民網圖文並茂莫不是在偷罵老江羅幹?(多圖) (29,330次)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5. 太可惜了!江主席,您錯過了領這個大獎(多圖) (29,160次)

26. 小曾政治局越權稱霸 老江欲聽政簾後跺腳(多圖) (28,947次)

27. 劉曉慶活無立錐之地 成克傑辯護律師終落江網(圖) (28,655次)

美國時代週刊大爆金正日奢侈生活 (圖)
28. 美國時代週刊大爆金正日奢侈生活 (圖) (27,708次)

29. 電視片:歷史,在凝縮了的時空中──北宋預言詳解 (27,472次)

30. 請欣賞這些關於聖誕節的世界名畫(多圖) (26,791次)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31. 張藝謀被招安了?電影《英雄》是老江的「偉哥」(多圖) (25,773次)

32. 江澤民宋祖英要創中國外交「新天地」 (多圖) (25,377次)

江澤民北大嘲笑俄國佬 普京回國背後捅一刀(圖)
33. 江澤民北大嘲笑俄國佬 普京回國背後捅一刀(圖) (25,170次)

34. 江簽訂賣國條約!斷絕子孫向俄國討還領土之路(圖) (24,875次)

35. 見危不救受辱者是女兒 無人售票公車上無人買票 (24,82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