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掀起了一场“毛泽东热” (多图)
 
2002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昨天,12月26日,毛泽东诞辰109周年,北京毛泽东纪念堂罕见地举行了多年来最隆重的“群众性”纪念活动,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前往瞻仰毛泽东遗容者如潮,并且著名前中共领导人华国锋、毛泽东生前身边工作人员以及毛泽东子女亲属等亦前往献花致敬。

八十二岁的原中共中央主席华国锋和夫人到北京毛主席纪念堂献花致敬。

毛泽东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和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到北京毛主席纪念堂献花。

毛泽东的女儿李敏和儿女上午到北京毛主席纪念堂献花并参观毛泽东纪念室。

正在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毛泽东的孙子毛新宇,代表父母到纪念堂敬献花篮。


据新华社同一天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当天还进行了集体学习宪法,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毛泽东的教导加强学习,并要把学习毛泽东思想放到首要位置上。

随着“改革开放”日新月异,97年以来,中国城乡、贫富两极分化严重,贪荣娼盛,社会道德急剧滑落,民众对腐败透顶的江泽民政权的不满情绪日益高涨,以致全国不断掀起“毛泽东热”,特别是以下岗工人及贫困农民为主的弱势群体对毛泽东更是倍加怀念。


二十六日,众多游客及北京市民到北京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泽东遗容。

二十六日,北京市民冒着严寒在毛主席纪念堂外排队,等候瞻仰毛主席遗容。


中共十六大后,江泽民虽“挟军侯以令天子”阴谋得逞,但似乎更懂“得民心者得天下”的以胡锦涛为首的新届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先“纪念宪法施行二十周年”,再“风雪夜上西柏坡”,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场“毛泽东热”,真可谓右手挥起“宪法剑”,左手抬出“共产神”,如今江泽民这个“共产鬼”如何招架的住?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
 
人气:19,7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