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著名藝人梁朝偉「一語」道破《英雄》「天機」(圖)
 
2002年12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張藝謀的電影《英雄》現在真是人氣高漲,所向披靡,連陳凱歌的那部已經在丹佛國際電影節,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獲獎的,事先被許多業內人士看好的,代表中國官方參加2003奧斯卡角逐的唯一的一部影片《和你在一起》也要爲其讓路了。 12月14日《英雄》在中共人民大會堂舉行了舉世矚目的全球首映式,外交部還選中此片,並將在招待各國駐華使節的晚會上播放。

爲什麼《英雄》受到如此禮遇?中央社18日關於香港著名藝人梁朝偉日前接受一家英文雜誌訪問的報道,一文道破天機!

據中央社18日報道,梁朝偉近日爲宣傳電影《英雄》一片,不斷曝光及接受訪問。最新一期南華傳媒出版的英文雜誌「B International」刊登梁朝偉的專訪內容,當中他提及在片中的刺客最後沒有刺殺秦始皇,是因爲他渴望和平,不想引致天下大亂。

該雜誌的報導又指出,梁朝偉在訪問中更借古喻今,談到其對「六四」事件的看法。這段英文談話如下:

I agree with the message, for example, during the June 4th incident, I didn't join in any demonstrations, because what the Chinese government did was right-to maintain stability which was good for everybody. (編者譯:我贊同這個看法,例如,在六四事件期間,我沒有參加任何示威遊行,因爲中國政府的行徑是正確的,維護穩定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報導刊登後,香港譁然,認爲他這番談話是支持中共暴力鎮壓「六四」和所謂的「穩定壓倒一切」。

面對外來如潮的批評,梁朝偉的經理人公司昨天發表聲明,指該雜誌對梁朝偉的訪問引述錯誤。因爲有關內容是梁朝偉抱着《英雄》一片中所飾演角色的心態而說的,他不認爲「刺殺秦始皇就可以終止暴力」。聲明表示,這只是一個爲了宣傳《英雄》所進行的訪問,並不是梁朝偉對政治事件的個人看法。而公司方面對於這次事件所引起的誤會,感到十分遺憾。

不管雜誌對梁朝偉的訪問是否引述錯誤,上面所引述的話語,的確道出了中共大捧《英雄》的真實用意。但如果到現在還有許多人認爲「鎮壓」和「穩定」之間存在着必然的因果關係的話,那今天的香港乃至整個中國就實在太危險了!


 
分享:
 
人氣:16,5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