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照片來的痛快!江澤民會不會交班給胡錦濤(多圖)
 
鮑光
 
2002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十六大結束後已逾一週,中共新任總書記胡錦濤至今未公開亮相,而江澤民則頻頻亮相,一隱一顯,引起所有傳媒和人們的猜測,焦點是江澤民是否真正交班,胡錦濤是否真正掌權。

有人說,以往大多數時候,西方傳媒和情報機構也都是以某領導人在公開場合的亮相多寡來判斷其政治行情和身體狀。用中共政治的老黃曆來判斷今日的中國政壇,恐怕很容易犯錯。因爲若按老黃曆辦事,江澤民根本就可以連總書記一職都不交,一直做到死爲止。現在他既然決心實現新老交替,也就沒有理由不放手讓胡錦濤去處理國家大事。胡錦濤如今未亮相,相信主要原因還是未有適當機會。

亮相還需要有「適當機會」嗎?江澤民一個月平均亮相55次,連個大學校長訪華,他也去接見,那是不是個適當機會呢?江澤民帶着沒有任何官職的曾慶紅參加APEC會議,並介紹給布什,引起了各界的反彈。看來那不是個適當機會,但是對曾慶紅來說,他有了這次機會,前幾天沒有任何政府官職的曾慶紅接見了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官方照片照的老大老大的,那次會見應該由他去見嗎?這是個「適當機會」嗎?

所以中共總書記、國家副主席胡錦濤至今沒有「適當機會」不過是個藉口而已。天天都可以有機會,天天也都可以不給機會。

至於說「若按老黃曆辦事,江澤民根本就可以連總書記一職都不交,一直做到死爲止。」第一老江也不敢這麼做,按老黃曆來說,他沒有毛澤東和鄧小平的威望,他要是一職都不交恐怕底下就反了。二來老江還不能這樣做,如果這樣做,老常委都不能下去,那他的親信們怎麼上來呢?以前他一病倒,常委們就商量着要給法輪功平反,這回把常委增加到九名,就是要把鎮壓法輪功的劊子手羅幹提上來當常委,坐鎮常委會,江澤民才放心,所以交出一個總書記換上幾個自己人,值!

十六大之後,江澤民成爲了普通黨員,但其仍爲軍委主席,按照共產黨歷來的做法是黨指揮槍,黨指揮政。

各省的省長只是省委副書記,而當上沒有政府官職的省委書記才是省裏最大的官。在中國一黨專制,黨權大於政權。按照這個做法,現在中國最大的官應該是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可是奇怪的是公開亮相時的排名江澤民仍在胡錦濤之前,報紙宣傳時,街頭宣傳上仍然是江澤民的大頭像,這種造勢是想讓胡錦濤接班嗎?

最後還是讓我們以照片爲證,看看中國的黨政行情:


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前面是江澤民。


真要卸職,畫像幹嘛要搞這麼大?


讓出一位還心不甘情不願!


黨章說三個代表是集體智慧結晶,這宣傳畫怎麼跟中央對着幹?


江:什麼第四代!



 
分享:
 
人氣:22,0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