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一星期內兩次大爆炸引起當局關注
 
2002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央社記者任中弘澳門二十四日電)廣州番禺區一個星期內發生兩次強烈爆炸事故,導致四人死亡,十多人受傷,引起了廣州當局的重視。

二十二日在廣州番禺區白沙路面包屋內的面包添加劑加工場爆炸意外,證實造成四人死亡,十多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廣州當局已初步分析爲粉塵原料引起爆炸,排除由爆炸裝置引發。

廣州消息說,初步調查後,證實二十二日發生爆炸的是番禺市橋白沙路九十四號一座四層高的建築物,底層是一面包添加劑加工場,主要生產面包添加劑和改良劑。據分析爆炸原因,是粉塵原料引發,警方在現場沒有發現爆炸裝置。爆炸造成十多人死傷,其中四人死亡,十多人受傷,一人重傷。

傷者中多數是爆炸發生時在附近的路人,四名死者都是湖南人,其中包括加工場的兩名女員工劉某和黃某。據稱,加工場東主是一名年輕的大學畢業生。

前天的爆炸意外是番禺區一星期內發生的第二宗。第一宗意外發生在本月十五日中午,番禺海昌運輸公司所屬龍灣二號油輪船尾突然爆炸起火,波及南側龍灣一號油輪起火併發生多次大小爆炸。消防部門直至第二天下午才將大火撲滅。事件中有幾名工人受傷。

廣州當局指發生爆炸的番龍公司油罐區消防系統未經驗收即投入使用,也未定期檢查油輪及碼頭的消防安全設施,導致消防設施缺乏維護保養。發生火災時滅火器材不足以撲救初起火勢,釀成大災。


 
分享:
 
人氣:11,1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