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大闭幕式上江泽民手按额头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图)
 
2002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十六大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选举了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关于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关于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据新华社11月14日报道,经过写票、投票、计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共198人,候补委员共158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共121人。工作人员宣读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江手按额头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BBC今天报道说,新华社第一次证实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和另外五位政治局常委都将从党内职位退下来。他们不在新的中央委员会名单上。中共权利核心人物必须是中央委员会成员。

新华社还证实,七位政治局常委中唯一进入新中央委员会的是副主席胡锦涛。59岁的胡锦涛预期将从江泽民手里接过权利,在明年人大会议上正式成为国家主席。

星期五新政治局常委们从人大会堂的屏风后走出来首次亮相时,将是目前这场政治戏剧的最高潮。新常委的人选眼下是十六大最大的机密,也是中共党内,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和外交官们数个月来一直揣测的主题。


 
分享:
 
人气:20,4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