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每天學《聖經》
 
2002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布什在說到自己班子的時候,總是翹起大拇指,自豪地讚揚手下人的「虔誠和忠心不二」。使同僚們「虔誠和忠心」,布什還真有一套,他甚至會「請出」上帝來「幫忙」。

中國日報網站消息,《今日美國》10月15日報道,布什的忠誠「法寶」就是《聖經》。早在就職演說之前,布什的助手們每個星期都組織一次禱告和《聖經》學習,時間爲一個小時。這個慣例一直保留了下來,每個星期二和星期四,白宮都有學習《聖經》的「忠誠培訓」班。

「忠誠培訓」完全是自願的,雖然內容主要是基督教信仰,但是非教徒也受到歡迎。白宮共有1700名工作人員,其中25到50人作爲代表出席每次學習,他們有的掌管各部門、有的是祕書、有的是普通職員。每個星期,他們都會來到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大樓,坐在一起學習《聖經》,講道的一般都是白宮邀請來的宗教專家或作家。上個星期四,前來白宮《聖經》學習班的老師是作家布魯斯·威爾金森,他的《雅比斯的祈禱》是去年基督教最暢銷的書。

但是,布什本人以及白宮辦公廳主任安德魯·卡德並不參與。布什雖然不參加學習班,但是他每天早晨都跪着祈禱並且閱讀《聖經》,每天學習《聖經》。

美國政教分離聯合會執行理事白瑞·林恩說:「沒有參加的人如果能夠得到平等的對待,他們心中也沒有壓力,那麼這樣做就沒有違反憲法第一修正案。迄今爲止,我們還沒有聽到白宮內對此有任何抱怨之聲。」

但是去年,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就因此遭到了非議。他將《聖經》帶入司法部會議桌,令一些職員感到「不舒服、有壓力」。

在以往的美國政府中,也展開了類似的《聖經》學習。前總統卡特是浸信會教徒,他有時會在華盛頓第一浸信會開辦週末學校;前總統尼克松是教友派信徒,他會時不時地將福音傳教士請到白宮講道。


 
分享:
 
人氣:9,73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