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来信:“不管有多荒唐,可这事是真的!”
 
作者:王永
 
2002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下午从网上得知“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FACSS )的协议书,协议书要求参与欢迎江泽民的中国留学生在这句话:“我们懂得我们有同任何组织联合通过示威方式表达我们的观点和意见的权利。但作为该欢迎团的一员,我们现自愿放弃这些权利” 上签字,保证不参与任何针对江的示威,否则最低赔偿5千美元。

我开始不相信这是真的,“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有什么权力罚别人的款呢?这款又交给谁呢?这可是美国!可又想这年头共产党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的。几年前来美留学感觉就象逃出来似的,被扒了不知多少层皮。

我试着打电话问了一个在休斯敦读博士后的老同学,果真有此事!只是明知荒唐,作得比较低调,有部分学生本来还准备去迎江泽民的,现在反到不愿去了,签字的主要是学生会的头头们和国内来的访问学者,他们怕回国后挨整。老同学最后说了句:

“不管有多荒唐,可这事是真的!”

共产党江泽民怎么啦?罚款罚到海外来。真不愿意分析这事,怎么分析怎么荒唐。

诸君听我说一段经历:93年出国留学,省侨办逼我弄了张假侨属证明(那时的政策,党逼良为“假”),还要我交3万5千块钱“培养费”,本人所在学校不干了,也要那3万5,我一介书生,光蛋一个,那来这么多3万5,整个六个月办护照象恶梦一样,最后把哥姐积蓄全部借来完事。来美后靠老婆打工还债。可爱的党逼我作假,培养我的大学逼我还“培养费”。我一无所有。

在那片我所热爱的土地上,“荒唐”已为人们所“默”许。但令本人匪夷所思的是,为什么这“荒唐”的黑手竟敢伸到民主美国来了?难道我们许多人就没有一种被强暴的感觉?


 
分享:
 
人气:13,03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