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幫」丟失北京 江澤民時代行將消亡
 
2002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能否絕對控制北京市委書記、北京軍區司令員和中南海北京衛戍區首長(原來8341部隊改編)這三大職位,是衡量歷屆中共最高當權者權力穩固程度的重要指標。

中共歷次最高層領導人更替,都伴隨這三大敏感職位的權利轉移。鄧小平上臺,北京市長吳德撤職,中南海8341部隊首長汪東興調離;江澤民入京,北京市長陳希同入獄,鄧家大管家、北京衛戍區首長汪瑞林「上調」等。目前,北京軍區司令員已由胡錦濤的老部下朱啓接任,因此十六大賈慶林調人大,王兆國接管北京市委,已被外界視爲江澤民時代行將消亡的信號。

10月16日明報專訊,香港媒體報道,傳江澤民在北戴河會議尋求留任受挫之後,」上海幫」掀起的」勸進」的」勸留運動」立即無疾而終。一位高層人士透露,中央已下令不準再對江澤民」勸留」,違反者將嚴懲不貸。

王兆國接管北京市委

王兆國將入選十六大政治局併兼任北京市委書記。王曾是胡錦濤的頂頭上司。80年代是團中央第一書記。胡任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兩人當時合作的還不錯,現在雖然胡已成爲王的上司,但胡念舊,仍不忘提攜當年的上司。

賈慶林明升暗降

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是江澤民的心腹,涉遠華案受江保留至今。由於各派系元老都要求清算賈慶林,」上海幫」只好放棄賈慶林。北戴河會議初步決定賈慶林「榮升」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不入十六大政治局並辭去北京市委書記職務。

江錦恆名落孫山

江錦恆是江澤民的大兒子,在」電腦科技潮」中嶄露頭角。他是上海聯合投資公司的大老闆。聯和與臺灣億萬富翁王永慶之子王文洋合作,由王文洋投資90%,聯和投資10%,在上海建中國大陸第一家晶圓廠。2000年11月該晶圓廠在浦東破土動工,但批文至今還未批下來。

其實,該晶圓廠的資金完全是江錦恆投資的。王文洋因搞婚外情戀上自己的學生,已被王永慶趕出臺盟。最近,王文洋已向臺灣傳媒透露他沒出一分錢,錢完全是江錦恆以對臺統戰的名義動用鉅額國家資金投資的。

醜聞傳出後,江錦恆聲名狼藉。其時正在選出席十六大的代表,結果江錦恆名落孫山,遺恨十六大。

徐四民不敢再「勸留」

「上海幫」無可奈何花落去的徵兆均可以從「勸留運動」的急先鋒徐四民的《鏡報》看到。今年以來,徐四民的《鏡報》「勸留」之聲不絕於耳,但到北戴河會議之後的第九期,卻對江澤民留不留任噤若寒蟬。在16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連「總書記人選未定」都不敢再說。這說明徐四民已接到中央不準再「勸留」的「警告」。


 
分享:
 
人氣:19,0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