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軍區空軍少將魏正華駕機叛逃內幕
 
2000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訊】十月十三日,總參和空軍司令部聯合發出內部通報,北京軍區空軍部隊駐山西的第二十一師師長魏正華少將於十月初的一次率隊例行飛行訓練中,突然偏離原定航道,掉頭向黃海公海方向飛去,企圖叛逃。

  據來自空軍大院的消息說,十月三日下午,以「殲七」和「強五」混合編制的駐山西第二十一師在少將師長魏正華率領下進行例行訓練,原定航向是河南南陽基地,但魏親自駕駛的那架「殲七」剛進入河南就突然向黃海方向飛去。基地指揮站和空軍總指揮部發現情況突變後,拚命呼叫魏正華返航,但魏不回應,繼續急速朝公海方向飛去。

  獲悉發生了高級將領外逃事件後,總參和空軍司令部立即下令濟南軍區駐青島、煙臺空軍基地和北海艦隊航空兵派飛機起飛攔截,要求立即迫降魏駕駛的「殲七,不然就堅決予以擊落。

  魏正華在衆多飛機阻住去路,經過多次改變航向機動規避,燃油幾乎耗盡的情況下,被迫向青島空軍基地降落。當魏的飛機剛剛在停機坪停穩時,早就等在那裏的基地警衛隊立即衝了上來,一陣亂槍,將魏當場擊斃。

  背景情況:魏正華今年三十九歲,九九年九月剛被提升爲少將銜師長,同時兼任太原空軍基地副首長。他八四年畢業於空軍第三飛行學院,僅用三年時間就成了能駕駛五種機型的全天候特級飛行員,有十五年的飛行經驗,是空軍系統的優秀黨員,並且在九五、九六兩年被評爲全軍優秀指揮員,享受過被江澤民接見的榮譽。就是這麼一個在黨內軍內前途輝煌、有望攀登權力頂峯的少壯派將軍,爲什麼會突然叛逃呢?對此,一般人也許會想不通。

  其實,問題很簡單,目前解放軍內部出現了許多以少壯派技術軍人爲主體的祕密組織,這些組織的目的有要求軍隊不參政的,有要求取消黨管軍的,有要求清除老軍頭在軍內勢力的,有專門爲軍人小集團謀取政治經濟利益的,也有準備武裝推翻共產黨的。據空軍內部知情人士稱,魏是因爲他參與軍內祕密團體的活動已被發現,爲保護組織和不連累戰友,才決定外逃去臺灣或西方謀求政治避難的。

  魏的行動顯然預先經過周密的安排,三日下午,就在他駛向黃海的途中,他在北京空軍醫院擔任內科醫生的太太也正前往機場,準備搭五點的航班去日本大阪探親。由於魏外逃失敗,總參保衛部立即追查到他妻子的行蹤,並緊急通知機場海關,在國際候機室拘捕了魏妻。

  魏正華駕機外逃失敗後,從十月四日起,總參和空軍司令部已經下令,在山西的六個空軍基地全部停飛整頓,由總參、空司、北京軍區聯合組成的工作組已經進駐上述基地,魏所在的太原空軍基地和第二十一師許多軍官被不明不白地逮捕。現在,軍方高層叫飛行員外逃搞怕了,北京軍區已經作出規定,凡駕機訓練和進行演習的飛機,機油不得超過限定數量。然而,空軍大院和北京軍區的少壯派軍人們卻大不以爲然:他們有的認爲,迫降了又殺人,手段未免太毒辣了點;有的則牢騷滿腹,說共產黨想叫我們打仗,可上了天又不給足夠的油,誠心想摔死飛行員;而部分青年軍官們,則更加緊了在各種場合的祕密結社活動 .(中國自由論壇)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5,9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