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代表」帶來的「灰黃成就」
 
龍延
 
2002年10月1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一、「三個代表」的尷尬

自2000年初「三個代表」發表以來,中共國家宣傳機器對「三個代表」的鼓吹、宣傳不斷升溫。爲了能把「三個代表」塞入「十六大」黨章中去,現在中宣部、新華社、人民日報和中央電視臺號召全國人民學習和活學活用「三個代表」,幾乎天天都有報導「三個代表」所帶來的「成就」,好象沒有「三個代表」人類就沒有希望發展似的。不過,鼓吹終歸是鼓吹,事實畢竟是事實。和媒體上宣傳由「三個代表」帶來的大好形勢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國各種問題日益增多和惡化,各種社會矛盾在激化。以下僅舉出部分例子。

-- 食物中毒。現在在全國十幾個省或直轄市的商品市場上發現了多種有毒食物。至於發霉和不符合衛生標準的食物就更多了。2001年11月初,在北京召開的食品安全高層研討會上,有關專家指出,全國現在每年有20-40萬人食物中毒,其中一部分人由於中毒太深而死亡。最近南京的嚴重中毒事件,大家肯定還記憶優新。

-- 愛滋病。新華網2002年4月11日消息說,截止到2001年底,中國累計有85萬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其中10萬到12萬人已被艾滋病奪去了生命。根據聯合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估計,目前中國有150萬人感染愛滋病毒,而且愛滋病正在中國加快速度在傳播。

-- 自殺。據中國官方媒體報道,中國每年有25萬人死於自殺,逾200萬人自殺未遂。如果「三個代表」能象中宣部吹的神乎其神,中國每年怎麼能有這麼多的人自殺?!

-- 販賣毒品、吸毒人數最近幾年劇增。現在中國大麻、海洛因、冰毒、搖頭丸等毒品到處氾濫,全國各地吸毒、販毒的人數迅猛增加。例如,據中新網2002年2月1日的報導,2001年前10個月,全國註冊的吸毒人數位90萬,至於不在冊的人就更多了。

-- 交通事故。中國交通環境日益惡化,交通事故不斷上升,2000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約九萬四千人,受傷人數約四十二萬人。2001年前11個月,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約十萬六千人,受傷人數約五十五萬人。2001年中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爲美國兩倍、日本十倍,中國已經成爲全世界交通事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 煤礦瓦斯爆炸等惡性事故。據中國新聞社2002年3月21日報導,僅2001年一到十一月份,全國工礦企業共發生傷亡事故九千六百五十起,死亡一萬一千零四十七人,尤其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的特大惡性煤礦事故時有發生。

-- 貪污和腐敗四處蔓延。全中國現在還沒有具體統計數據,但是有民謠可以作爲參考,也可以說明一些問題。一個較早的民謠是:把當官排成隊,全部都槍斃,會有冤枉的,隔一個槍斃一個,肯定有漏網的。現在媒體報導每年有大量資金逃離中國,其中大部分都是貪官的黑錢。這也只是冰山的一角。在貪污、腐敗盛行之時,社會治安急劇惡化,民怨四起。

-- 這幾年失業、下崗工人人數衆多,給衆多人民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困難。最近國務院總理公開承認,中國失業率爲7%。但是根據香港媒體,國務院辦公廳《簡報》引證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學專家的報告稱:城市失業率爲百分之十六,如包括農村剩餘勞動力,中國大陸的失業率爲百分之三十。

-- 農民的大問題。了解中國國情的人都會知道,中國農民一直是最慘的。現在在「三個代表」的大好形勢下,政府也公然承認說農民的收入在下降,而且城鄉差別這幾年都在不斷擴大,並且超過了國際警戒線。看來,「三個代表」的一個重大「成就」就是能使貧富懸殊加大。

-- 金融系統。由於官方一直極力掩飾和封鎖信息,中國金融系統到底爛到什麼程度,大家一直在猜測。最近根據香港媒體報導,中國的銀行壞賬高達百分之三十八(實際情況可能比這還糟)。許多人都知道,中國金融系統是個巨大的定時炸彈,一旦爆發,中國經濟可能立即癱瘓。

-- 製造冤假錯案,迫害宗教和信仰自由。毫無疑問,江澤民無端把大批法輪功當成敵人往死裏整,製造了歷史上最大規模的冤假錯案。由於迫害法輪功、宗教信仰等人士,江澤民從而在國際上獲得「人權惡棍」之稱號。

很顯然,「三個代表」給中國社會帶來的實際情況和官方的宣傳大好形勢格格不入,相差甚遠。

二、再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大家還記得,以前搞「階級鬥爭」,強調「階級鬥爭」要「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階級鬥爭」是綱,綱舉目張,「階級鬥爭」一抓就靈。現在江澤民叫人猛吹「三個代表」,把「三個代表」看成救命稻草,整天大吹大擂,看架式也是要「天天講,月月講,年年講」。江澤民恨不得「三個代表」一抓就靈,可以保住自己的位子,不退下來。對江澤民及其吹鼓手們來說,「三個代表」是綱,綱舉目張。

中國號稱是以工農聯盟爲基礎,但是實際上廣大農民一直就是二等公民,在娘肚子裏的時候就被定爲劣等公民,只有上稅要錢或出苦力或要炮灰的時候才想起農民來。以前中共說,工人階級是先鋒隊,現在也沒有工人再相信這些了。大批工人失業的、下崗的,有工作的也是顫顫驚驚,唯恐失去了飯碗。所以「三個代表」反正是代表不了廣大的工人和農民。

那麼中共「三個代表」到底代表誰?前不久,新華社號稱中共黨員六千六百萬,中國總人口大約有14億,這表明黨員人數約佔總人口的4.7%。按照中共自己不成文的5%爲「一小撮」的慣例,中共真正代表的就是「一小撮」,甚至只是「一小撮」中的「一小撮」。

在「文化大革命」後,爲了突破「兩個凡是」的禁錮,1978年5月初,胡耀邦在全國發動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大討論,強調「實事求是」,強調理論應該接受實踐的檢驗,而不能反其道而 行之。經過了這一場大辯論,在思想界「撥亂反正」,掃清了「兩個凡是」的障礙,爲後來改革開放奠定了基礎。

當年,胡耀邦還有膽魄、有勇氣在全國發動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大討論。今天的中國,實際上中共已經經不起再來一場《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大討論了,而且也沒有人敢「實事求是」了,都把頭埋在沙子裏,能過就過,能騙就騙。

以前有個相聲,說吹牛的人沒臉。看那些猛吹「三個代表」的,除了一張吹牛的嘴之外,真是沒有臉了。有人說,「三個代表」是繡花枕頭。也有人說,「三個代表」的表面比驢糞球還光、比馬糞蛋還亮,可是裏面比狗屎還臭。


 
分享:
 
人氣:13,1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