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党校评「五最」干部
 
2001年12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山东省党校的地厅级干部学习班,搞了个别开生面的评议会,评议地区、部门的「最发达干部」、「晋升最快干部」、「最多情人干部」、「最受人羡慕干部」、「最识时务干部」。

《动向》报导说,该校此举已受到中组部的批评,被指责为庸俗、低级,有损党的声誉。

按照五、六十年代的道德标准,这不但会被指责为庸俗、低级,而且一定要通报处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那时连有些农村大学生想和不识字的农村老婆离婚,找个有共同语言的同学结婚,都要受处分,而且毕业后分配回原籍,不能留在大城市。哪里会有什么「最多情人干部」?

那时哪里有什么「最发达干部」?就是「晋升最快干部」、「最识时务干部」也不象现在那样大模大样、毫不避讳地溜须拍马、请客送礼。

据中纪委通报:广西、云南、湖南、湖北等地区的党校,纷纷开设酒吧、按摩院等搞色情、赌博业。现在的道德底线没有了,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在培养党的干部的学校中搞暗娼、赌博都是公开的,都理直气壮,说是既能「加强当政和群众的关系,又能创收,可谓一举三得」,那么还有什么不能公开呢?

原来造价30亿的中国大剧院一直在秘密修建,现在江泽民也让公开了,媒体上也报导了,他不觉得是耻反以为是荣。什么是「庸俗、低级」?用现代的语言说不清,内涵都变了!

如果不想「有损党的声誉」,那么就别做「有损党的声誉」的事,不过,中共党还有声誉可言吗?


 
分享:
 
人气:14,0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