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讲空话遭到直斥 江泽民「三代表」害国殃民
 
2001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要求建立引咎请辞人大弹劾制度的呼声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与华北组、华东组、中南组的李岚清、贾庆林和黄菊争先吹捧江泽民相反,东北组、西北组、西南组在发言中纷纷提出了建立「引咎辞职、人大弹劾」的制度,以体现共产党承担宪法和对人民、事业的忠诚、负责。东北组的发言,对中共中央、国务院所属八十多个部、委、办中,只给国防部、外交部、科技部予以好评,说:建国五十二年来,有哪一位领导是因失职、渎职而非政治因素下台的?哪一位下台的不是被利用完了的?

对吴邦国曾庆红的抵制

西北组在发言时,和江泽民的另一亲信吴邦国发生了争吵,问吴邦国.中央要西北挖潜力、调动本地区积极因素,开发本地区特色,这是一条陈旧的教条空话,那你吴邦国、李岚清、朱镕基,到西北坐镇来搞搞看!

西南组的与会人士更直斥曾庆红讲空话:你(曾庆红)说能正确理解、掌握「三个代表」思想理论,就能充满信心,推动大西南建设;那么,四川、云南都请你担任顾问。人民都在问:从来没有听到中央领导公开对人民说过工作上失误、失策、错误;那么,现实问题、矛盾,有亡党亡国危机,是不是人民的罪过?

一些批评意见矛头对准朱镕基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士纷纷质问朱镕基:自称「朱铁面」,请问对部委、对金融、经济、外贸系统的蛀虫,铁面抓出了几条?能公开吗?国企破产、拍卖,资金、资产流失,是三年国企扭亏的成就。年增五百万下岗职工、二百万失业人口,社会能安定吗?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搞了三年,连北京、上海都未搞成:城市上亿人有病进不起医院,人民医院是为谁服务的?

东北组有人的发言,是借用本省某部门给中央建议信的方式,向朱镕基提出了十五个「请教」。

难怪朱镕基于九月十九日在南京出席第六届国际华商大会时说:中国有相当一部分老百姓是喜欢我的,但有一部分人对我是恨之入骨啊!在我的代表团里面,我相信大部分人喜欢我,但有一部分人对我的批评很不满意,等我下台后─翻我的老账,很可能对我进行报复。

看来,朱镕基还是有自知之明,对中国的国情是能掌握七、八分的。但是,江泽民对自己在人民心目中的真实地位,会浑然不知吗?


 
分享:
 
人气:15,46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