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2001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八個大組及其召集人

十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九日,召開了一年一度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開了三天,總結今年經濟工作,展望明年經濟形勢和部署新的工作。

會議共分八個大組:

華北組(本次會議將山東省自華東組劃入華北組),召集人:賈慶林、吳官正;
東北組,召集人:聞世震、徐有芳;華東組,召集人:黃菊、宋德福;
中南組,召集人;李長春、蔣祝平;
西北組,召集人:孫英、王樂泉;
西南組,召集人:周永康、白恩培;
中央部委組,召集人:王忠禹、曾培炎;
軍隊組,召集人:張萬年、遲浩田。
人大副委員長、政協副主席,分別參加各地方組。

經濟工作會議前夕的政治局擴大會議

羅冰在最近一期《動向》中透露,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的前夕,先召開了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政治局擴大會議強調:要掌握、駕馭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朝會議的要求、目標開好會議,吃透會議精神。

江澤民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說:要看到國民經濟成績是顯著的,來之不易的,發展是健康的,這是主流。江還提出了「四要」:要認清、把握複雜多變的國際政治、經濟形勢,警惕頭腦發熱;要勇於糾正、克服班子中、幹部隊伍中思想政治」、黨的建設上、經濟工作上的混亂狀況:要立場鮮明、態度堅決地解決地方主義、本位主義對全局造成損害;要頭腦清醒地看到各種不穩定因素有惡化趨勢,新的不穩定因素又冒出了。

江澤民在會上說:我和政治局常委最憂慮的還是領導幹部層思想政治的「內亂」,這是黨和國家今後如發生危機的致命傷。(摘自中共中央、國務院十二月三日發出的文件《江澤民同志對國內外形勢的重要講話》)

會議出現的四種狀況傾向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出現了以下四種狀況和傾向:(一)把當前經濟形勢描述得是世界」的「獨秀」,提出今後十五年能持續有百分之七以上的國民經濟快速增長態勢(以李嵐清、曾培炎的論述爲代表);(二)提當前經濟、金融工作上的問題、隱患,統統指向中央和本屆朱鎔基政府;(三)地方與地方之間、部委與部委之間,相互指責、攻擊公開化:(四)在分組會上,籠罩着對社會現狀、穩定危機的焦慮、悲觀情緒。貴州省委書記錢運錄在會上就說:我坐在這裏參加會議,心裏總會擔心貴州又發生什麼職工衝擊政府、農民和公安武警衝突的事!

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爭捧江澤民臭腳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發生了兩個極端相反的傾向。在各大組總結工作時,被江澤民親信賈慶林、吳官正所掌控的華北組、被黃菊掌控的華東組、被李長春掌控的中南組,幾乎一面倒地對中央工作和江澤民、朱鎔基高唱讚歌。

賈慶林在華北組的會上說:經過十年實踐,不容置疑地證明,以江澤民同志爲核心黨中央和以朱鎔基同志爲領導的國務院,在複雜多變的國際政治經濟形勢下,能取得世界公認的成就;在十年的實踐中,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思想理論的形成,是新世紀全黨、全軍、全國人民工作的指南。

當時,朱鎔基正出席華北組的會議,聽了賈慶林的發言之後,插話說:什麼「以朱鎔基同志爲領導的國務院」!不要搞發明,好不好?!

黃菊在華東組的會議上說:照目前國家發展勢頭,能正確、踏實地遵照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思想理論,那麼,今後十年,上海和全國都能保持國民經濟以百分之七以上的快速、健康增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平時就緊跟江澤民的腳步走,現在由於江澤民想以他在十六大上來取代較他年輕的李瑞環,再讓他當十六屆政治局常委,所以李嵐清這次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急於表態,向江澤民討好,在參加華東組的會議時,更肉麻地吹捧江澤民說:有科學論據證明,今後十五年,都能有百分之七或更高增長。經過五十二年實踐,有了建設方向目標,有了符合國情的馬克思主義理論、「三個代表」思想理論的指導,這是一定能達到的。

爭捧江澤民臭腳的李嵐清、賈慶林和黃菊不知道十六大上的升官夢是否能實現?


 
分享:
 
人氣:18,82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