羣情洶湧 雪災給江澤民賈慶林出難題
 
2001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近年大陸網民羣起指摘地方政府的事件,多是人命關天,包括煙臺海難、江西小學爆炸、廣西南丹礦井浸水等慘劇,鮮會像今次針對交通癱瘓等市政問題,向當局大興問罪之師,並可能影響江澤民心腹愛將、身兼政治局委員的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的仕途。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大舜號渡輪在山東煙臺外海遇難,造成二百八十二人死亡;今年三月,江西萬載縣芳林村小學發生爆炸,釀成四十三人死亡、二十六人受傷;七月十七日,廣西南丹礦井發生水浸,礦主與官員刻意隱瞞十多天,令救援遲緩,造成八十一人死亡。

三宗慘劇都曾在大陸的互聯網掀起軒然大波,紛紛指摘地方官草菅人命。其中,身兼政治局委員的山東省委書記吳光正因事件而仕途黯淡,江西省長舒聖佑、省委書記舒惠國被調職,而廣西區政府副主席王漢民因阻止記者採訪而成爲衆矢之的。

這次北京「雪災」,以賈慶林爲首的北京市衆官員難辭其咎,令人質疑賈的管理能力,不但成爲賈更上一層樓的話柄,而且也影響江澤民在十六大或者是退休前把賈塞進中共最領導高層的計劃。賈慶林夫婦在遠華案中受賄數目巨大,先是否認並利用中央電視臺闢謠,罪證被確認後又不主動交待退髒,黨政軍高幹中殺聲四起的時候,是江澤民用「不能一刀切」的死硬命令從刀下保了下來。現在,這場導致全北京城大堵車的小雪,暴露出賈慶林管理無能,真的是給江澤民出了道難題。


 
分享:
 
人氣:10,98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