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六天四名省部级高官下台
 
2001年12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北京《新闻周刊》第四十三期报导,中国官场腐败问题日趋严重,最近短短二十六天内便有四名省部级贪官落马。

十月二十二日,公安部副部长李纪周被判处死缓。十月十日,辽宁省副省长兼沈阳市委副书记和市长的慕绥新,被法院判处死刑缓期执行。而在稍早的九月二十六日,原云南省长李嘉廷和原福建省委副书记石兆彬被中央同时通报,两人开除党籍,移交司法机关惩处。

从九月二十六日到十月二十二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陆民众经由官方媒体知道四名省部级高官的犯罪下台,其震撼可以想见。一个安徽读者在给一家媒体写的杂文中感叹道:「二十六天报销了四个,天啊!」

报销的尽管被报销,还没报销的照样拼命花销。

据争鸣杂志报导,中共政要外访年耗十亿美元。去年,副总理级以上的出国外访开支,由八十年代中期的年开支三千万美元至九十年代初的年开支二亿美元,近年则达九亿八千多万美元,仅专机一项的开支,就达四亿元人民币。

江泽民更是堂而皇之地搜刮,他出版的垃圾小册子轻轻松松就得稿酬百万。十一月初,大陆的官方出版社出版了江泽民一小册子《论党的建设》,用中、英、法、西、维吾尔、藏语,分精装、平装出版。稿酬达一百二十万元,既得名又得利,秀姐儿又创了新记录。

尽管有的高官被判了死刑、入监,但那是少数,多数还在拼命搜刮、收贿,上面胃口大,底下胆子大,上海大剧院举行某外国著名歌唱家演唱会,票价一千元至六千元。一百五十张六千元一张的高价票,被「预订」一空,一张门票的价钱相当于上海普通职工七个月的工资。大多都是购去赠送给市里高干家属和离退休高干享受的。您说这钱从哪里出?反正不是自己掏腰包,追到根儿还是摊到咱老百姓身上。

这些高官要是能欣赏得了,也没白糟蹋那钱,据《争鸣》杂志报导,十一月十五日,贾庆林陪同江泽民、李岚清出席观看莫斯科大剧院访华演出的芭蕾舞《天鹅湖》时,竟睡着了,还呼噜呼噜,鼾声大作,出尽洋相。幕间休息时,还呕吐不止,不得不中途退场。据说是因醉引发的。

象这样的人,给他看小天鹅还真不如送他一只烤鸭。别看二十六天下台四名省部级高官,只要江泽民不下台,台上就都是这号人!



 
分享:
 
人气:11,94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