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情汹涌 雪灾给江泽民贾庆林出难题
 
2001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近年大陆网民群起指摘地方政府的事件,多是人命关天,包括烟台海难、江西小学爆炸、广西南丹矿井浸水等惨剧,鲜会像今次针对交通瘫痪等市政问题,向当局大兴问罪之师,并可能影响江泽民心腹爱将、身兼政治局委员的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的仕途。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大舜号渡轮在山东烟台外海遇难,造成二百八十二人死亡;今年三月,江西万载县芳林村小学发生爆炸,酿成四十三人死亡、二十六人受伤;七月十七日,广西南丹矿井发生水浸,矿主与官员刻意隐瞒十多天,令救援迟缓,造成八十一人死亡。

三宗惨剧都曾在大陆的互联网掀起轩然大波,纷纷指摘地方官草菅人命。其中,身兼政治局委员的山东省委书记吴光正因事件而仕途黯淡,江西省长舒圣佑、省委书记舒惠国被调职,而广西区政府副主席王汉民因阻止记者采访而成为众矢之的。

这次北京「雪灾」,以贾庆林为首的北京市众官员难辞其咎,令人质疑贾的管理能力,不但成为贾更上一层楼的话柄,而且也影响江泽民在十六大或者是退休前把贾塞进中共最领导高层的计划。贾庆林夫妇在远华案中受贿数目巨大,先是否认并利用中央电视台辟谣,罪证被确认后又不主动交待退脏,党政军高干中杀声四起的时候,是江泽民用“不能一刀切”的死硬命令从刀下保了下来。现在,这场导致全北京城大堵车的小雪,暴露出贾庆林管理无能,真的是给江泽民出了道难题。


 
分享:
 
人气:10,9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