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全權主導「中(共)美關係小組」
 
2001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南韓「聯合新聞社」昨天一則消息指出,中共爲加強對美國的關係所成立「中(共)美關係小組」,將由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的接班人胡錦濤全權主導。

據中央日報報道,南韓「聯合新聞社」發自香港的這則消息並指出,有關「中美關係小組」的對美關係問題等外交問題,今後也將由胡錦濤扮演重要的角色。

消息又說,由胡錦濤肩負起外交重任,是基於胡錦濤於明年繼江澤民出任中共國家主席職之後,避免中共與美國關係出現空白之考量。而「中(共)美關係小組」之構築,其作用也在於此。

觀察家道,衆所周知,在中國如果不掌控黨、軍主席二關鍵職位,國家主席就是「花瓶」,故僅因胡錦濤要出任中共國家主席之職而交付其主導「中(共)美關係小組」的外交重任似乎並非理由。

目前中美關係正處於相當不穩而微妙的階段,隨時都有破裂的可能,此時將主導中美關係的大任交與胡錦濤,絕不願放棄實際主導中美關係的江澤民恐怕又在玩什麼「考察」的遊戲。



 
分享:
 
人氣:10,9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