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一号」大扫江总雅兴 当局专调小型飞机玩「命」
 
2001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正在缅甸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13日结束在仰光的官式访问,下午前往西南部一个著名海滩度假。可是,海滩所在地区的机场不能容纳江泽民的大型专机,中国方面专程从云南安排一架小型专机飞往仰光,接载江泽民,让江泽民好好享受缅甸的阳光海滩。

苹果日报14日报导说,江泽民13日完成了官方行程后,中午开始他的参观游览活动。他先在仰光参观著名的「雪达根宝塔」(该塔镶有七千多粒钻石及一颗世界最大的红宝石,塔身四周用纯金铸成),然后于下午三时,前往西南部孟加拉湾著名的恩加布里海滩度假。

恩加布里海滩是缅甸著名的度假胜地,面对广阔的孟加拉湾,有延绵三公里的洁白沙滩,沙滩上尽是片片椰林,充满热带风情,还有清澈碧绿的海水,对酷爱海中畅泳的江泽民而言,这实在是度假休闲的理想地。但是,据商业电台报道,当地只有一个小型机场,仅可供小型飞机升降,不能容纳大型客机,江泽民的波音七四七专机无用武之地。为免江泽民扫兴,北京当局从云南调来一架小型飞机,接载江泽民。

报导说,当局这样做虽有点劳师动众,但根据中共内部不成文规定,政治局常委级的领导人,每年都有至少一次外访机会,官式访问之馀,还会顺道度假。

观察家道,中国的小型飞机极易出事故,是国内经常出差的人有口皆「悲」的,当局为了迎合江泽民的兴致,竟出如此「下」策,这简直就是要我们的江主席玩「命」啦。




 
分享:
 
人气:11,55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