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棚装冷气!奥马尔豪宅皇宫曝光
 
2001年12月1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塔利班领袖奥马尔严格要求国人奉行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过平淡朴素的生活,但他个人的生活,却被指“穷奢极侈”,西方传媒日前到了一处据称是奥马尔的寓所,内里有如“皇宫”,装修豪华,摆满现代艺术仿真品,连牛棚也装设了冷气。

  摆放古怪雕像

  大洋网讯, 一些塔利班降兵称,奥马尔很舍得花巨款去令自己生活舒适。被指属于奥马尔的豪宅,位于坎大哈东北部,占地数英亩,背靠大山,四周不但围有高墙,还楼内有楼,令其寓所与外间隔绝。整栋建筑物以粉红和绿色为主,附近有一装饰华丽的伊斯兰教寺建筑。

  寓所外还坐落了一座以铁和木制造、做形古怪的雕像,没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或代表什么,根据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任何人形雕像都是违反教义的。

  屋内外绘满壁画

  尽管该寓所曾遭美军猛烈轰炸,但在一片颓垣败瓦中,仍处处流露昔日豪华的陈设,天花板装了水晶镶金吊饰,地板铺有意大利造的地毡,睡房内还有一张极舒适的双人大床。不少墙身都是用华丽的大理石造,墙上除漆了色彩雅淡的花朵图案外,又绘了瀑布和乡村景色的壁画。至于屋外的壁画,没受美军轰炸毁掉,仍完好无缺,据报部分是奥马尔在美国开战后雇人绘画,以缓和战事的紧张压力,可见他对生活之讲究。

  此外,屋内每间房不但装了冷气,连牛棚也有冷气设备,其它牲畜的草棚亦装了电风扇调节空气,草棚附近又装了水龙头,为牲畜提供阿富汗人也难以获得的清洁食水,生活在内里的牲畜,比阿富汗一般人所过的生活还好。从屋内设备出奇现代化来看,有论者估计,该大屋仍在修建中,惟奥马尔最后被迫匆匆离开,许多器皿彩壶都散落一地。


 
分享:
 
人气:9,480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