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陳太 會送花」周老闆細說拒與董建華握手因由
 
2001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香港特首董建華昨巡區時遭市民拒絕握手,記者在幾經轉折下,晚上終於在荃灣區一粉面店找到主角周先生,他多次強調拒絕握手是他的權利,但若遇到「好官」如政務司前司長陳方安生巡區,則「唔只同她握手,喜歡重買扎花送畀她」!

■ 「搞到好多負資產」

據蘋果日報報道,十多年前從內地偷渡來港、現已屆中年的周先生,在荃灣荃興徑經營鴻記粉面十多年,他昨晚憤怒地批評特首上任以來施政失誤說:「又話刺激經濟,全部都做唔到,搞到香港好多負資產,又多人自殺,好多人失業,香港都系沒得救!」他更不滿意董建華頒發大紫荊勳章給「六七暴動」左派領袖楊光,指楊光當年「殘殺好多同胞」。

雖然他說自己不怕被秋後算帳,但對直接批評特首仍顯得避忌:「我沒說針對某個人,我唔同他握手就唔同他握手,我有權力做!」他又強調自己並非反對北京,甚至盛讚國務院總理朱鎔基是好官:「我唔系話大陸唔好,大陸都想搞好香港,只系班人搞搞去搞唔好!」

周先生又對記者說,不理誰當領導人,「只要管理得好就係好官」,若果遇到陳方安生巡區,甚至會送花歡迎。

■ 事先洗地飾太平

不過,昨曾與董建華握手的電器店老闆鄧先生認爲,雖然經濟不好,特首的工作又不能討好市民,但禮貌上也應該握手。

雖然特首巡區只有十多分鐘,但食環署人員卻早於數天前開始準備。附近一小食店老闆譚國發表示,食環署人員數天前已頻密「洗街」,擔心特首視察後只看到「歌舞昇平」,未能看見真實一面。不過,昨日未見出現政府預先安排區議員和業主立案法團代表,列隊歡迎特首的情況。

看了這條新聞,真替董建華難過,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討好北京搞沒了一國兩制,砸了香港的經濟,得罪了香港人,爲的只是這頂吃力不討好的「特首」帽,值得嗎?連跟他握手的市民也只是出於「禮貌」而非理解支持。

而這樣的特首,江澤民還要堅決「挺」着連任,可見江澤民根本不把香港人的前途命運放在眼裏。蛤蟆吞珠,是何居心?!在江澤民的淫威之下,香港的明珠之光頓失!


 
分享:
 
人氣:11,30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