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陈太 会送花」周老板细说拒与董建华握手因由
 
2001年11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香港特首董建华昨巡区时遭市民拒绝握手,记者在几经转折下,晚上终于在荃湾区一粉面店找到主角周先生,他多次强调拒绝握手是他的权利,但若遇到「好官」如政务司前司长陈方安生巡区,则「唔只同她握手,喜欢重买扎花送畀她」!

■ 「搞到好多负资产」

据苹果日报报道,十多年前从内地偷渡来港、现已届中年的周先生,在荃湾荃兴径经营鸿记粉面十多年,他昨晚愤怒地批评特首上任以来施政失误说:「又话刺激经济,全部都做唔到,搞到香港好多负资产,又多人自杀,好多人失业,香港都系没得救!」他更不满意董建华颁发大紫荆勋章给「六七暴动」左派领袖杨光,指杨光当年「残杀好多同胞」。

虽然他说自己不怕被秋后算帐,但对直接批评特首仍显得避忌:「我没说针对某个人,我唔同他握手就唔同他握手,我有权力做!」他又强调自己并非反对北京,甚至盛赞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是好官:「我唔系话大陆唔好,大陆都想搞好香港,只系班人搞搞去搞唔好!」

周先生又对记者说,不理谁当领导人,「只要管理得好就系好官」,若果遇到陈方安生巡区,甚至会送花欢迎。

■ 事先洗地饰太平

不过,昨曾与董建华握手的电器店老板邓先生认为,虽然经济不好,特首的工作又不能讨好市民,但礼貌上也应该握手。

虽然特首巡区只有十多分钟,但食环署人员却早于数天前开始准备。附近一小食店老板谭国发表示,食环署人员数天前已频密「洗街」,担心特首视察后只看到「歌舞升平」,未能看见真实一面。不过,昨日未见出现政府预先安排区议员和业主立案法团代表,列队欢迎特首的情况。

看了这条新闻,真替董建华难过,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讨好北京搞没了一国两制,砸了香港的经济,得罪了香港人,为的只是这顶吃力不讨好的“特首”帽,值得吗?连跟他握手的市民也只是出于“礼貌”而非理解支持。

而这样的特首,江泽民还要坚决“挺”着连任,可见江泽民根本不把香港人的前途命运放在眼里。蛤蟆吞珠,是何居心?!在江泽民的淫威之下,香港的明珠之光顿失!


 
分享:
 
人气:11,3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