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將繼續要求中國尊重人民集會等自由
 
2001年11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針對中共當局逮捕並驅逐三十五名參與支持法輪功示威的外籍人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今天說,美國尚無法證實這些人士曾遭中共公安人員毆打的報導,但將繼續要求中共尊重人民集會和信仰的自由。

據中央社報道,包潤石說,中共已經知會美國政府,三十五名於二十日在北京參與支持法輪功示威的外籍人士,在遭逮捕後已在二十一日獲釋,隨即被驅逐出境。

他說,美國知道有關這些人士在被捕期間遭警察毆打的報導,但無法證實。他說,美國官員在這些人被驅離中國大陸以前,沒有機會和他們談話,不知道他們在羈押期間所受的待遇。

包潤石表示美國曾多次對於人民和平行使國際承認的集會、信仰等自由而遭中共當局羈押的情況表達關切,未來也會繼續這麼做。


 
分享:
 
人氣:9,31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