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中共出访 李瑞环斐济碰硬钉子
 
2001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国时报报导,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日前前往斐济进行访问,在与斐济总理卡洛斯会谈时,他表达对开发当地天然红木的兴趣,不过,却遭到拥有红木林地所有权的当地地主反对,要求政府拒绝与中共的贸易计画。

「美联社」引述斐济红木林地地主表示,他们要告诉中共代表,红木林地的地主不想和他们做生意,他们要中共滚出去,「我们已经等了五十年,红木才长成,我们不想和中国政府分享这些红木。」

但斐济官方已经拒绝地主们的要求,并积极寻求与中方的交易机会,斐济官方并宣称,各党派已同意,将在渔业、矿业、资讯业等方面与中方进行合作,斐济并与中方签农业合作协议,改善斐济的农业。

但斐济官员表示,虽然斐济的红木是由政府种植,但卡洛斯领导的斐济联合党曾向天然红木林地的地主承诺,对于红木如何销售,地主享有优先决定权。

至于已离开斐济的李瑞环,已抵达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进行友好访问,这是他亚太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访问新加坡。


 
分享:
 
人气:10,0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