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将飞逝大陆宛若下暴雨
 
2001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9日凌晨,中国夜空将出现五百年难得一见的流星暴雨奇观。据省天文学家预告,这次狮子座流星暴雨的数量将是1966年以来最多的,也是中国1533年以来目睹狮子座流星雨最多的一次。

流星暴雨即晴夜每小时出现3600颗以上的流星,平均每秒钟出现一颗。预告说,18日凌晨2时前后(北京时间),地球将穿越狮子座流星群的中心地带。届时,流星飞舞,星光灿烂。在这前后的30个小时内,流星雨将出现多个峰值。其中,11月19日凌晨1时31分前后,地球与狮子座流星群母体彗星(坦普尔—塔特尔彗星)在1699年回归时喷发的微粒团相遇,每小时将出现9000颗左右的流星暴雨;2时19分前后,地球再与彗星在1866年回归时喷发的微粒团相遇,每小时将出现15000颗左右的流星暴雨。

由于这次的流星雨出现正处于新月期间,受月光影响小,最佳观测位置在日本、朝鲜和中国。

进两年发生在中国的天文奇迹来越多,是不是在提醒人民——改朝换代的日子来了!

 
分享:
 
人气:11,69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