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闻:阿富汗的地面部队的武器配置如何呢?
 
2001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阿富汗的地面武器来源五花八门,可以说是万国造,而其中中国武器占了一部分则很少为人所知。早在阿富汗抗击苏联侵略者的时候,阿富汗通过巴基斯坦进口了大量我国武器。有大量56式冲锋枪,63式107毫米火箭炮,69式40毫米反坦克火箭,59式130毫米加农炮,12.7毫米高射机枪少量59式坦克和81式40管火箭炮,大约五百四十枚红缨-5A/B单兵防空导弹等等。

这些中国武器在阿富汗对抗前苏联军队的期间起到了很大作用。至今仍然在塔利班的部队中使用中国武器在世界武器评论大师的眼中往往是不屑一顾的,至多会对中国的仿造能力大肆宣扬。往往中国一种武器一出来,就说是仿造某某国的产品。所以在阿富汗战争的新闻报道图片中,往往中国的武器被认为缴获的苏联武器,例如56式为苏联的AK-47、81式火箭炮为BM-21等等,所以反而中国武器默默无名。

对八十年代前的中国武器而言,确实可以如此评论。但分析家并不知道,往往他们用苏联的类似武器性能套用在中国武器头上是大大的错误。可以自豪的说,中国武器的使用性和精确性在仿造苏联武器的前提下往往比苏联武器好上一截。这些不是我单方面的为民族兵器工业吹嘘,而是有大量数据说明的。事实证明中国武器并不比苏联武器逊色多少,而且目前我们的国防工业的某些水平已经超越了俄罗斯,那幺可以想象我们的军事武器会很差吗?

曾经在阿富汗某山地防御战中,苏军使用包括米-24“雌鹿”武装直升机、苏-25“蛙足”攻击机等空中武力。一个摩步团兵力,并且配备装甲步兵战斗车和T-62坦克,备有大量地面火炮支持前提下,对该山地进行了三次猛烈地空进攻。而防御方仅为大约六百到七百的游击队,结果是令人张目结舌的——苏军惨败而归。损失超过六架飞机(包括苏-25攻击机两架)兵员伤亡二百人左右。而击落飞机的主力武器,并不是大家影象中的美国支持的“毒刺”导弹,而是被军事家成为SA-7的中国红缨-5单兵防空导弹。

而阿富汗早中期间的防空火力,主要还是SA-7和12.7高机和红缨-5还有有限的双23毫米高炮。在进攻此山谷战中两架米-24武装直升机俯冲攻击山谷火箭弹铺天盖地的在山谷中爆炸,而当飞机拉高的时候,飞机的最脆弱的旋翼和坐舱等暴露,从山谷周围的高处,突然射出猛列的高射火力

拥有丰富作战经验的阿富汗游击队,埋伏了12.7毫米高机和单兵防空导弹的混编小组,12.7毫米机枪和导弹对着致命的飞机坐舱,旋翼和发动机猛烈攻击,当场打的米-24浓烟滚滚,一头栽落。其中一架就是国产红缨-5单兵防空导弹的杰作。其实笔者并不是武器至上论点的拥护者,只不过想指出的是同样的武器在不同的人手上就有不同的效果。

当初击落的是米-24,那幺过去了十几年后,新对象是AH-64和F-16和武装到牙齿的美军效果如何呢?

其实笔者永远认为先进的武器不是万能的,关键是看在什幺地方,什幺时候打什幺样的战争。和运用这些武器的人的素质,所以说在未来即将发生的地面战斗中,也许美国人将会与中国制造的武器打上交道,他们的下场如何呢,我只能说“上帝保佑”。

一个立场鲜明的中方知情人


 
分享:
 
人气:10,3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