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归还中国在阿富汗战俘
 
2001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在阿富汗有恐怖分子被证明是中国公民,有关方面应将其交给中方,依法进行处理。章启月还在回答相关问题时说,美方与中方进行反恐问题磋商时介绍,有中国维族人在阿富汗地区。应该指出,这些人实际上是“东突”恐怖主义分子,他们与国际恐怖主义势力有密切联系。而且,估计有数百人曾在阿富汗接受过恐怖暴力训练。

但据今年10月的可靠消息透露,中共「九一一」恐怖事件后派出来自南疆的维族特务打入塔利班游击队,一方面搜集阿富汗局势的情报,另方面要特务们寻机让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士兵活捉,供称系疆独分子,以此向国际社会证明,疆独分子跟塔利班恐怖分子为伍,从而以打击恐怖分子名义,「合理」镇压新疆持不同政见者,维护中共的残暴统治。

另外,据以色列情报网站「DEBKA」及俄国「真理报」网今年10月中旬报导,中共已派出约一万五千名解放军回族战士陆续进入阿富汗,主要是为了在美英联军进军阿富汗后协助塔里班恐怖份子突破层层封锁转进山区,他们突围目标包括美、俄特种部队。

专研间谍、反恐怖及安全事务的「DEBKA」在题为「部队进入阿富汗」一文中引述情报人士消息说,早在美英联军对阿富汗发动攻击前,解放军武装部队及运输车辆就从中国西北(新疆)进入阿富汗,这些解放军和塔里班战士及奥萨玛「并肩作战」。



 
分享:
 
人气:10,47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