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指挥官称:中共希望阿富汗成为美国兵的坟场
 
2001年10月3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锺行宪华盛顿三十一日电) 华盛顿时报今天报导,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一名军事指挥官在一项发表的访问谈话中表示,中共正在秘密协助塔利班民兵。

这家保守派报纸指出,塔利班指挥官哈卡尼告诉巴基斯坦一家Urdu文报纸,塔利班的策略是进行一场漫长的战争,使美国部队被困在地面上。

当被问及塔利班与中共的关系时,哈卡尼说:「中国是个好国家。塔利班甚至到现在都与它保持接触。」

哈卡尼在十月二十二日发表的访问中表示:「中国也在提供塔利班政府支援与合作,但是此一合作的形式不能透露。」

一天之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在北京驳斥哈卡尼的声明「纯属虚构」。

报导又说,哈卡尼也说,美国正在「一点一滴」的显露它的策略,中共将会对美国在该地区维持军队的试图有所反应。

葛茨表示,美国已在乌兹别克设立一个军事基地,这项行动破坏了中共将几个中亚国家纳入上海国际组织的目标。

阿富汗北方联盟的一位代表说,中共供应塔利班武器已有几年,主要是小型武器。

中共并不公开反对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但是北京一直表示攻击应当是有限度的以免造成平民伤亡。

中共外交部曾针对华盛顿时报本月稍早一项报导指出,中共「并未与塔利班建立任何种类的官方关系」。

时报当时根据情报报告指出,两家中国大陆公司在过去两年半期间一直在喀布尔建立一个电话转接网路。

塔利班也曾协助中共特工人员取得美国在一九九八年发射巡弋飞弹攻击阿富汗境内恐怖分子训练营的残骸。但是中共政权否认取得此一巡弋飞弹科技。

中共外交部九月十五日曾发表声明指出,中共由于安全的顾虑已在一九九三年关闭北京驻喀布尔大使馆,目前在当地也没有任何「派驻人员」。

哈卡尼表示,塔利班已准备对美国进行一场长期战争,并拥有苏联与美国留下武器「足够库存」。他说:「我们已将所有这些武器由我们要塞转移到山区。让美国空降突击队员来,你会看到他们遭到许多伤亡。」

当问到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获得广泛国际支持时,哈卡尼说,中共、伊朗和利比亚等国家都希望见到美国困在阿富汗的一项漫长冲突中。「这些国家希望阿富汗成为美国士兵的坟场。」

哈卡尼又说,美国的轰炸和飞弹攻击并不成功,大多数的伤亡都是平民。塔利班并「没有实质的军事损失」。只有大约二十到二十五名塔利班士兵丧生,以及一架军事直升机和亚利安那航空公司的两架客机遭到损毁,「我们其馀的飞机和直升机都安然无恙」。


 
分享:
 
人气:9,9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