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不如天算!──江澤民的三大軍方干將身患絕症(圖)
 
2001年10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爲了應付「十六大」,正在對地方領導班子進行調整,有關軍隊人事調整的消息亦開始傳出,一般認爲現任軍委副主席張萬年、遲浩田的地位將分別被傅全有和于永波取代,而郭伯雄、曹剛川等人亦將更上一層樓,但消息人士透露,解放軍三名現役上將被發現患有肝癌,改變了對未來中央軍委的人事佈局。

據消息人士透露,患有肝癌解放軍三位現役上將是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總後勤部長王克、常務副總參謀長郭伯雄,于永波原被看好替代遲浩田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兼國防部長,而郭伯雄原被看好替代傅全有任總參謀長,傅全有則替代張萬年任中央軍委處理日常事務的副主席。

北京政治觀察家說,于永波、王克、郭伯雄月前還曾帶病堅持出席了少量公開活動,但他們己不被列入下屆中央軍委的人選中。

第四野戰軍出身的于永波上將長期在軍中從事政工,1985年由廣州軍區42軍軍政委升爲南京軍區政治部主任,並在此任上與江澤民相識。江澤民出任中共總書記之後不久,于永波即升爲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並在倒「楊(白冰)」事件扮演主力。



解放軍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左)和國防部長遲浩田

總後勤部長王克上將出身第三野戰軍,專長指揮炮兵,熟悉新疆和東北防務。六年前由瀋陽軍區司令員任上升爲總後勤部長,一度被看好出任軍委副主席。


總參謀長傅全有和總後勤部部長王克(右)

相比于永波、王克上將,年輕的郭伯雄潛力更被看好,他曾任任蘭州軍區第47集團軍軍長、北京軍區副司令員,前年躍升爲常務副總參謀長。


副總參謀長郭伯雄(左)和總政治部副主任王瑞林

觀察家道,江澤民的三大軍方干將身患絕症,對全盤計劃「垂簾聽政」、大搞「軍頭政治」的江無疑是一沉重打擊。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



 
分享:
 
人氣:18,5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