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长难当 唐家璇苦衷几人能解?
 
世事洞
 
2001年10月3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世界媒体不解中共外交部长唐家璇何必对中共二字忌讳之深,对台湾记者失态。

其实是不知唐家璇外长苦衷,作为外交专才绝不会轻易失去理性,感情用事。

“中共”二字事关原则。

自从中共大陆建政起,美国一直以共产党中国称之,即共产党的中国,不是人民的中国;为了分化国际共产党阵营,孤立苏联共产党霸权,经过二十多年的斟酌,才无奈改称共产党中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

而毛泽东起的全名是"中华人民民主共和国"即民主,又共和, 还是人民的中国, 美好的形容都已占全。愿望虽好,然而,历史并不依人的意志演进,上世纪1956年联共代表大会,党魁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揭发了斯大林无产阶级专政的血腥罪行,震惊了全世界;以后的苏共红军镇压匈牙利人民起义, 陈兵波兰边界;镇压捷克人民起义,侵略阿富汗等,在共产主义第一回合臭名远扬之际,中共宣传却如日初升,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三世界普遍承认: 毛泽东是全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的红太阳;三位非洲妇女不远万里,跨千山万水到北京朝圣;台湾大学生为争取与大陆统一,一宿舍集体自杀,另一大学生楼上高悬要求统一之标语,然后跳楼自杀,以抗议台湾当局拒绝统一。

及至文革之后期, 意大利一名导演深入大陆城乡拍下真实纪录长片"中国", 在全世界播放,世人始知大陆真实面目,对于大陆的非人生活被瑞典人士评为"神奇的远东生物"。及至打倒四人帮文化大革命真相曝露,1989年普世眼睛亲见6.4屠杀实况,对照中共谎言,皆已明了芦山真面目,世界左派人士均感上了世纪大当。

经邓小平引入资本主义,江泽民的大力统战,全面掩盖贪腐血腥黑幕,以廉价劳动力、原始的市场、订单诱惑、海外公关,总之以金钱征服世界:文革成过去,六.四被淡忘;台湾人说共产党已不再搞共产,某日报社论说江泽民假装与美国共同反恐怖从此混入世界主流世界。江泽民自已也说: “不怕当最大的亲美派",独创的三代表及资本家入党论,骗得左派右派一齐奉上"戈尔巴乔夫"称号,幻想着江泽民这个中共历史上最大的恐怖独裁暴君带领中国步步走向民主,自由。

在文宣大好形势下,外交部长职则就是广交朋友,争取同盟,而前提便是模糊共产党专政的面目,给人以代表中华全民族的正式大国感觉。连中共出资的海外报刊,都懂得隐藏党报面目,以爱国姿态出现,何况官场难得脱颖的外交专管。

耻笑唐外长的人们不知道,其实这正是唐家璇同志党性合格,外交称职的表现。

江泽民借美机轰炸援南地下雷达站,名为中共驻南使馆,借王伟人头,两大激情戏,煽起的全球华人民族主义狂热,使华人已认同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已溶为一体,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此时再提中共,无意中会提醒梦中人你爱的中国其实是诡诈残暴的共产党。民主运动人士十分清楚的中共不等于中国的概念又会被人提醒。

外长此时不怒吼,更等何时?

但共产党也讲辩证法, 糖衣炮弹已轰开了奥运大门, 当江泽民用糖弹公关占领一切华人媒体,世奥会上,中共斩将夺旗,压倒美国,连海外华侨都齐唱: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时,中共人权血腥尽被遗忘,掩臭为香,那时的外长会高兴大家把"中共"当成口头禅的,现在还不是时侯。



 
分享:
 
人气:11,64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