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欧刻意低调
 
2001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央社记者欧俊麟伦敦二十九日专电) 金融时报今天表示,中共国家副主席胡锦涛这次访欧之行,保持他一贯不出错的特点,刻意低调,拒绝外国媒体的访问,尽量避免和平常人的自然接触,重点似乎是在累积个人声望,对大陆内部塑造他可以和欧洲主要国家的领袖平起平坐的一个形象。

  该报表示,虽然胡锦涛将会晤英国首相布莱尔,也将与英国高层官员进行可供发布新闻照片的会晤,但是面对英国媒体他将小心的维持低调。

  报导引述外交人士说,胡锦涛拒绝接受外国媒体的访问,并尽量减少可能与一般人自然接触的机会。

  该报表示,胡锦涛这次的俄、英、法、德和西班牙之行目标似乎毋宁是针对大陆内部的民众;它说,政府所控制的中共媒体将报导胡锦涛受到欧洲主要国家最高层次的接待。

  一位欧洲外交官说,胡锦涛对他的会谈内容并未显示多大的兴趣。他说,中方的主要要求是他希望能受到尽可能的最高层次的接待。报导因此表示,这使得他的访问看来很像主要是为了大陆的电视摄影机。

  报导指出,胡锦涛这次欧洲之行,除已会晤俄罗斯总统蒲亭,并将会晤英国首相布莱尔,法国总统席哈克,总理乔斯班和德国总理施若德等人;他所要向大陆传达的讯息是,他是一位有实质内涵的人,熟悉国际问题,可以和欧洲最有权力的人平起平坐。

  该报并说,胡锦涛对他的形象特别注意,好像从未接受外国媒体的访问。它说,胡锦涛在中共的履历里几乎没有什么重大缺点,唯有缺乏国际经验是他仅有的少数弱点之一;而在中共领导人的继承问题仍未大势底定的情况下,他自然不希望在其欧洲之行里出错,而让他的对手找到可以攻击他的把柄。

  金融时报并表示,外界对胡锦涛的政治理念所知不多,只知他出身寒微,清华大学毕业,虽然缺乏有力的亲友为其奥援,却仍在共党的系统里一路飞升。它说,胡锦涛可以一个晚上背下数千字长的讲稿,而他在一九八八年担任西藏党书记时,则曾下令军队开枪镇压示威者而展现他冷酷的一面。


 
分享:
 
人气:9,5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