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江泽民对着干的媒体「十大违规事件」
 
2001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江泽民在出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和作风正的新闻队伍。江泽民在讲话中不讳言地表示「新闻工作,历来是中共事业的重要组成部份」,并且「希望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情形势,明确任务」。

中宣部前不久下发内部通报,列举近期发生的与江泽民对着干的媒体「十大违规事件」。通报明确表示,即使中国加入世贸,中共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占领绝不会放松。

中宣部通报列举的「十大事件」包括:

一、安徽某报用「反腐败要从制度入手,因为制度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做文章;

二、北京某报鼓励「民告官」,鼓励起诉政府和党组织;

三、某报公开称「世界上最不好的老板是国营企业的老板,因为国企老板是滋生腐败的源泉」;

四、广东某报将张君案归咎社会,犯舆论导向错误;

五、广东某报报道「文革武斗」时,有意误导;

六、某报开辟专栏「戏说革命烈士」,对烈士不恭;

七、上海某报对江西小学爆炸案的报道严重失实;

八、湖南电视台播出《胜者为王》多次出现青天白日旗;

九、陕西铜川电台播稿「追认某某某为优秀共产党员」时,竟播成「追认李洪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并且在当晚重播,造成严重的政治事故。(据明报了解,该电台有关主任撤职,女播音员开除);

十、南京某报「专业市场雇杀手杀人」的报道夸大事实,扰乱社会。

既然江主席说「新闻工作,历来是中共事业的重要组成部份」,记者们就一定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情形势,明确任务」。

那么怎么办呢?

(1) 社会新闻八成搀假是对的:

争鸣报导,中宣部、新闻办、新华社,对六省(区)、直辖市十二份党政机关报报导的社会新闻进行核对,结果发现,在对28宗事件、人物、企业状况、产品质量的报道中,有12宗基本上是虚构的,12宗是搀假、有误导成份的。

(2) 无论用何手段得到表扬信都是健康的,应提倡:

9月25日晚上0点左右,山东省泰安市泰山脚下的一个派出所里,一名下山迷了路的年轻人被警察抓进派出所,强行搜身,一无所获,无耻的警察在放人时竟然要求年轻人回家后给他们写封感谢信。

(3) 以下的真实报导必须严格禁止:


北京市委大楼传单促贾庆林下台

2000年12月15日,北京市委大楼的四楼、五楼,同时出现了用电脑打印的传单,内容是:「贾庆林不下台,反腐败难进行。贾庆林任北京第一把手,是对共产党的极大讽刺!」事发后,罗干、贾春旺均亲到现场调查。

贾庆林妻收贿八十万

贾庆林之妻林幼芳承认收受「不明人士」的现金、贵重礼品八十一万五千元,仅于党内记大过一次、行政降级处分。据说是因为她能「主动讲清并上交,协助有关方面进行调查」,才受此宽大处理的。

多所大学校长呼吁撤教育部长陈至立

近日,在国务院召开的高等院校校长会议上,由北京、东北、江苏、上海等地的校长,联署要求罢免、撤换教育部长陈至立。校长们讽刺陈至立是「欧美西方巡回考察大使」。陈至立到西欧、北欧等十二国,已去了二至五次「考察」。

出国「考察」年耗百亿美元

据国务院公布:截止2000年11月底,干部处境、出国访问、考察,达一百十三万四千多人次,2000年全年达一百二十五万人次,年需一百十多亿美元外汇。

高速公路八成不合格

国务院在高速公路建设会议上承认:高速公路有高达八成不符合交通部「八六」和「九二」公布的质量要求;高速公路建造成本也超过日本、南韩、德国百分之十至二十,至少有一千一百多亿元资金被侵吞了。

大陆弃婴年达二十万

来自民政部、公安部的消息:每年被遗弃的婴儿达二十万名,其中百分之九十六是女婴或先天残缺婴儿,其中,农村弃婴达十七万多名,死婴达四万多名。

大陆童工达一千万

大陆城镇的童工达一千万人以上,多受雇于外资、私有企业。其中大多数儿童来自农村剩余劳动力家庭,最小的年仅九岁。

卖身读大学

新华社《内参》九月初报道:贵州、云南、湖南、江西等省,有的大学生以身约卖给企业,换取学费;女生献身换取学费等情况严重。为此,社会质疑:学校大门是对谁开的?



 
分享:
 
人气:12,6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