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造邦哪來的膽量腰斬江澤民的秀
 
李小磊
 
2001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在上海召開是江澤民一次作秀的機會。可惜江澤民已經雞皮鶴髮,生理機能衰退,加上內外交困,他的表演慘不忍睹。這次與會的領導人穿上唐裝,被香港一位時裝設計師鄧達智形容爲像香港老式餐館的跑堂。江澤民老邁憔悴而且已經下陷的雙頰,配上大紅唐裝,像足一箇舊社會上海灘的敗家老鴉片鬼。

十一國慶國宴被朱蓉基擠到觀衆席上坐冷板凳的江澤民,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期間,輪番和各國元首照面會談合影,對於江澤民本人來說,這是一場「鹹魚返生」戲,表示他在中共高層 「仍然重要」的絕好機會,所以賣力賣笑當然不用說。然而朱造邦膽大包天,在記者會上對江澤民實施控制,攔腰斬斷江的做秀,從這一點看,倒不如說江澤民失勢,中共爲了掩蓋黨內嚴重分裂的真相,苟延殘喘,讓江繼續幹表面的活,江澤民成了一隻被中共趕上架子的瘸腿鴨。

誰都知道江澤民別名江戲子,見了媒體鏡頭就像鴉片鬼看見鴉片一樣來精神,採訪時口水多過茶,語不驚人不罷休,常常跑出預訂提綱,給記者「爆料」,採訪時間一般都比超過預定的長。

可是此次江澤民在記者會上回答記者問題時,中共當局控制提問人,兩個是中共官方媒體,一個是爲了討好美國的CNN,另一個是第三世界的韓國。對此既可以解釋說是中共爲了防止風燭殘年的江澤民表現失常採取的措施,也可以說是江澤民日落西山,勢不如前,受控於中共的結果。

縱觀整個記者會,江澤民除了在對中央電視臺資深女主播邢質斌表現了一下對女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