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造邦哪来的胆量腰斩江泽民的秀
 
李小磊
 
2001年10月2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亚太经济合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是江泽民一次作秀的机会。可惜江泽民已经鸡皮鹤发,生理机能衰退,加上内外交困,他的表演惨不忍睹。这次与会的领导人穿上唐装,被香港一位时装设计师邓达智形容为像香港老式餐馆的跑堂。江泽民老迈憔悴而且已经下陷的双颊,配上大红唐装,像足一个旧社会上海滩的败家老鸦片鬼。

十一国庆国宴被朱蓉基挤到观众席上坐冷板凳的江泽民,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期间,轮番和各国元首照面会谈合影,对于江泽民本人来说,这是一场“咸鱼返生”戏,表示他在中共高层 “仍然重要”的绝好机会,所以卖力卖笑当然不用说。然而朱造邦胆大包天,在记者会上对江泽民实施控制,拦腰斩断江的做秀,从这一点看,倒不如说江泽民失势,中共为了掩盖党内严重分裂的真相,苟延残喘,让江继续干表面的活,江泽民成了一只被中共赶上架子的瘸腿鸭。

谁都知道江泽民别名江戏子,见了媒体镜头就像鸦片鬼看见鸦片一样来精神,采访时口水多过茶,语不惊人不罢休,常常跑出预订提纲,给记者“爆料”,采访时间一般都比超过预定的长。

可是此次江泽民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中共当局控制提问人,两个是中共官方媒体,一个是为了讨好美国的CNN,另一个是第三世界的韩国。对此既可以解释说是中共为了防止风烛残年的江泽民表现失常采取的措施,也可以说是江泽民日落西山,势不如前,受控于中共的结果。

纵观整个记者会,江泽民除了在对中央电视台资深女主播邢质斌表现了一下对女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