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秀場 江澤民挨刀背
 
2001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耗資三億人民幣主辦APEC,把上海弄成一個豪華的秀場,但是中共還是被來賓用刀背敲打腦門以示警告。

美國之音:加國總理克雷蒂安APEC期間特別關注法輪功

據美國之音十月二十日新聞報道,星期六上午,在中國上海出席APEC首腦會議的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與中國領導人會晤。克雷蒂安在會晤期間,對中國的人權狀況,特別是中國鎮壓法輪功的情況表示關注。

多倫多星報:布什提醒政府領導人須容納合法的不同意見

多倫多星報渥太華分社2001年10月21日自上海報導,美國總統布什昨天在一個有20位國家領導人蔘加的集會上警告說,國家政府不應以反恐怖主義的戰爭爲藉口踐踏宗教信仰和弱勢族裔的權利。

報導說,布什把9月11日發生在紐約、華盛頓和賓西法尼亞的自毀性劫機行動稱爲「反人類罪行……,爲全人類所唾棄」。

報導說,布什對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峯會的500位企業家說:「各種不同信仰和不同種族的人們應該享有參與其國家政治生活的權利。」。「任何一個國家政府都不應以我們的反恐怖主義戰爭爲藉口迫害其境內的弱勢族裔。」

雖然布什並未點出任何國家的名稱,但與會的國家領導人以及富商們都知道,在中國提及這個敏感話題,對於官方嚴管之下的大陸媒體對紐約911幸災樂禍、反面報道阿富汗軍事行動以及常常在國際上借用「反對干涉國家內務」爲藉口而繼續實行殘酷人權政策的中共來說,無疑是被人用刀背在腦門上狠狠地敲打了一下,和當面提出警告沒什麼區別。


 
分享:
 
人氣:10,2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