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密令CIA徹殲本拉登
 
2001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對阿富汗的軍事行動進入第三週,但仍然未能夠擒獲美國遇襲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本拉登,有美國媒體報道布什總統已下令中央情報局徹底殲滅本拉登和他的恐怖網絡組織。

《華盛頓郵報》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布什總統已向中情局開了綠燈,他們可以採取「任何必要」的行動對付本拉登和他的組織「基地」(al-Qaeda)的要員。

另外,《BBC》報導,中情局獲得額外的10億美元撥款作爲這項祕密任務的經費,並接到前所未有命令,與精銳的突擊隊更緊密的合作。

有關的命令是布什總統在上月簽署的,這是首次被媒體公開。這項命令被形容爲是自從中情局在1947年成立以來最一網打盡的一次。

報道說,美國情報機關查到「基地」組織內「新和重要」的弱點,將會對它發動致命和祕密的行動。

美國已經連續空襲阿富汗14個晚上,此前美國的精銳部隊更和塔利班部隊首次爆發地面戰鬥。

據報低飛的美軍戰機通宵向喀布爾投放了至少四枚炸彈,比過去受到較少防空炮火的抵禦。

記者說,這顯示美軍已有效地削弱了塔利班的空防能力,或塔利班正節省他們剩下的彈藥。


 
分享:
 
人氣:9,0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