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石小學煙花爆竹廠惡性爆炸 「今宵如此美麗」焰火盛況空前
 
2001年10月2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20日晚上9時,江澤民在上海舉行"今宵如此美麗"盛大焰火晚會,歡慶APEC在上海召開。這場歷時約20分鐘的大型景觀焰火表演分爲"喜從天降"、"國色天香"、"飛龍在天"、"幻想宇宙"、"美好祝願"和"明珠耀東方"6個部分。

據上海東方電視臺介紹,本次焰火表演耗資之巨,規模之大、品種之多在中國大陸前所未有,因此有關方面還有意將本次景觀焰火表演申報吉尼斯世界紀錄。

然而就在當日,長春傳來消息道,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靠山鎮臥牛石小學煙花爆竹廠發生爆炸事故,當地官方媒體稱,初步統計,這起爆炸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3人失蹤、11人受傷,暫時不清楚傷亡人員中是否有學生。

《羊城晚報》發自現場的報道則稱,至少有十多人在此次事故中喪生,10餘人受傷。爆炸持續了10個小時。
  
有位村民告訴記者,在僅有60多戶村民居住的燒鍋營子村二道溝屯竟有6人在此次事故中喪生。僅有18歲的姜麗娜,初中尚未畢業就到這個煙花爆竹廠打工掙錢,但誰也沒想到,她只幹了1年便在這次事故中失去了生命。面對她的離去,家人抱頭痛哭。

50多歲的王鳳奇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均在這個煙花爆竹廠打工。在當天的事故中,25歲的大兒子王國平不幸遇難,二兒子王國雙和小女兒王國香倖免於難。

王國雙告訴記者,中午12時40分左右,他忽然聽到了幾聲巨響,發現哥哥工作的廠房炸開了花,不久,哥哥所在的組花車間裏沒有了爆炸聲,而鄰近的幾個車間開始爆炸。王國雙立即衝進已經是一片廢墟的組花車間,發現車間的地上被炸開了1米多深的坑,哥哥王國平已經死在裏面,只剩下了上半身和一隻手臂。他還發現了其他10名工友的屍體,他向記者說出了死者的姓名和家庭住址。



 
分享:
 
人氣:9,6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