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石小学烟花爆竹厂恶性爆炸 「今宵如此美丽」焰火盛况空前
 
2001年10月2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0月20日晚上9时,江泽民在上海举行"今宵如此美丽"盛大焰火晚会,欢庆APEC在上海召开。这场历时约20分钟的大型景观焰火表演分为"喜从天降"、"国色天香"、"飞龙在天"、"幻想宇宙"、"美好祝愿"和"明珠耀东方"6个部分。

据上海东方电视台介绍,本次焰火表演耗资之巨,规模之大、品种之多在中国大陆前所未有,因此有关方面还有意将本次景观焰火表演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然而就在当日,长春传来消息道,吉林省长春市农安县靠山镇卧牛石小学烟花爆竹厂发生爆炸事故,当地官方媒体称,初步统计,这起爆炸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3人失踪、11人受伤,暂时不清楚伤亡人员中是否有学生。

《羊城晚报》发自现场的报道则称,至少有十多人在此次事故中丧生,10余人受伤。爆炸持续了10个小时。
  
有位村民告诉记者,在仅有60多户村民居住的烧锅营子村二道沟屯竟有6人在此次事故中丧生。仅有18岁的姜丽娜,初中尚未毕业就到这个烟花爆竹厂打工挣钱,但谁也没想到,她只干了1年便在这次事故中失去了生命。面对她的离去,家人抱头痛哭。

50多岁的王凤奇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均在这个烟花爆竹厂打工。在当天的事故中,25岁的大儿子王国平不幸遇难,二儿子王国双和小女儿王国香幸免于难。

王国双告诉记者,中午12时40分左右,他忽然听到了几声巨响,发现哥哥工作的厂房炸开了花,不久,哥哥所在的组花车间里没有了爆炸声,而邻近的几个车间开始爆炸。王国双立即冲进已经是一片废墟的组花车间,发现车间的地上被炸开了1米多深的坑,哥哥王国平已经死在里面,只剩下了上半身和一只手臂。他还发现了其他10名工友的尸体,他向记者说出了死者的姓名和家庭住址。



 
分享:
 
人气:9,62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