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價付賓拉登以研究美巡弋飛彈 (圖)
 
2001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法新社倫敦二十日電)倫敦「衛報」今天報導說,歐薩瑪.賓拉登的恐怖組織「蓋達」在歐洲的一名高級骨幹曾在被竊聽錄下的談話中透露,中國「商人」曾付給賓拉登高達一千萬美元的代價,以研究三年前美國攻擊賓拉登的基地時落至地面的未爆巡弋飛彈。

  美國在一九九八年爲報復駐肯亞及坦尚尼亞的大使館被炸,曾發射多枚巡弋飛彈攻擊賓拉登的基地。當時曾有報導說中國方面設法取得了兩枚未爆的戰斧巡弋飛彈,但爲中國當局所否認,斥爲無稽之談。

  賓拉登也是美國所認爲的今年九月十一日恐怖攻擊紐約世貿中心及華府五角大廈事件的主嫌。這次恐怖攻擊造成約五千五百人死亡或失蹤。

  衛報今天報導說,今年三月九日,與「蓋達」有關的一名三十二歲的利比亞恐怖嫌疑分子在義大利城市米蘭的一棟樓房中會晤「蓋達」在義大利的外圍組織首腦班柯邁斯,並告訴他有關中國方面涉及巡弋飛彈的事。

  德國當局應義大利當局的要求,已在本月十七日以與「蓋達」有關係的罪名,在慕尼黑逮捕此一據衛報報導名叫班何尼的利比亞恐怖嫌疑分子。

  衛報說,班何尼曾告訴班柯邁斯,由於擁有未爆的美國巡弋飛彈,賓拉登財源廣進,世界上恨美國人的各路人馬都花錢前往研究美國的飛彈。

  據衛報報導,班何尼表示,尤其是來自中國的「商人」特別對美國的巡弋飛彈有興趣,而賓拉登也「對中國貢獻良多,和他們建立良好關係」。

  衛報說,班何尼和班柯邁斯今年三月九日在米蘭的樓房中談話時,兩人均不知已被義大利反恐怖人員竊聽並祕密錄下談話內容。

  在衛報報導此事之前一天,美國總統布希甫於昨天在上海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中表示歡迎中國「堅決承諾」對抗恐怖主義。


 
分享:
 
人氣:10,4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