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价付宾拉登以研究美巡弋飞弹 (图)
 
2001年10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法新社伦敦二十日电)伦敦「卫报」今天报导说,欧萨玛.宾拉登的恐怖组织「盖达」在欧洲的一名高级骨干曾在被窃听录下的谈话中透露,中国「商人」曾付给宾拉登高达一千万美元的代价,以研究三年前美国攻击宾拉登的基地时落至地面的未爆巡弋飞弹。

  美国在一九九八年为报复驻肯亚及坦尚尼亚的大使馆被炸,曾发射多枚巡弋飞弹攻击宾拉登的基地。当时曾有报导说中国方面设法取得了两枚未爆的战斧巡弋飞弹,但为中国当局所否认,斥为无稽之谈。

  宾拉登也是美国所认为的今年九月十一日恐怖攻击纽约世贸中心及华府五角大厦事件的主嫌。这次恐怖攻击造成约五千五百人死亡或失踪。

  卫报今天报导说,今年三月九日,与「盖达」有关的一名三十二岁的利比亚恐怖嫌疑分子在义大利城市米兰的一栋楼房中会晤「盖达」在义大利的外围组织首脑班柯迈斯,并告诉他有关中国方面涉及巡弋飞弹的事。

  德国当局应义大利当局的要求,已在本月十七日以与「盖达」有关系的罪名,在慕尼黑逮捕此一据卫报报导名叫班何尼的利比亚恐怖嫌疑分子。

  卫报说,班何尼曾告诉班柯迈斯,由于拥有未爆的美国巡弋飞弹,宾拉登财源广进,世界上恨美国人的各路人马都花钱前往研究美国的飞弹。

  据卫报报导,班何尼表示,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商人」特别对美国的巡弋飞弹有兴趣,而宾拉登也「对中国贡献良多,和他们建立良好关系」。

  卫报说,班何尼和班柯迈斯今年三月九日在米兰的楼房中谈话时,两人均不知已被义大利反恐怖人员窃听并秘密录下谈话内容。

  在卫报报导此事之前一天,美国总统布希甫于昨天在上海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中表示欢迎中国「坚决承诺」对抗恐怖主义。


 
分享:
 
人气:10,4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