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高峰会 各国领袖可能穿「唐装」亮相
 
2001年10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APEC高峰会将于明日在上海召开,各国领导人届时将穿甚么样式的服装在世人面前集体亮相,引来了众多关心者的广泛猜测,甚至有人将此「戏码」称为本次会议的「最高机密」。据透露,今年的服装款式可能是唐装或中山装,以充分体现中国民族特色。

星岛日报17日报道,一九九三年,首届APEC高峰会议在美国召开,当时各国元首的服装完全是非正式的,就像度假和休闲一样,任君所好,譬如克林顿总统就穿牛仔裤。第二年茂物会议时,东道主印尼总统苏哈托量体送衣,为每国元首送了一件BATTIK(一种蜡染印花衬衣),花式各异,引起全世界的瞩目。此后,各国首脑在高峰会前穿上主办国提供的民族服装来个家庭式大合影,便成为惯例。

面对众多记者的「寻根问底」,中国官方含蓄地表示:今年各国领导人穿著的款式将充分体现中国民族特色,又大方得体。

有报道猜测,服装面料,应当是中国的丝绸;式样方面,汉族传统服饰应是首选。也有服装专家推测,今年峰会上,各国领导人有可能身著富有中国特色的服装--对襟「唐装」或中山装。

来自中国各地的热心人也纷纷为APEC领导人的服装出谋划策。据悉,黑龙江省一位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亲自设计了一款中西合璧的睡袍,领口镶有两条飞龙;江苏一位工人将自己研制的灯心绒印花布样寄给了上海APEC筹备工作办公室。不过,到底各国元首将穿甚么衣服亮相?这个谜底到不久就要揭晓了。


 
分享:
 
人气:10,15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