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長途汽車站驚現強力軍用炸藥 (圖)
 
2001年10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警方週五於費城灰狗車站一個行李箱內,發現一批足以炸燬整個車站的軍用炸藥,事件中無人受傷。

一名工作人員在儲物櫃內發現一個黑色行李箱,一直無人認領,相信至少儲放達48小時。該名工作人員在行李箱內除發現一塊像肥皂的東西及一些導線,認爲事態不尋常,於是報警求助。費城警方發言人說,這個手提箱是在9月29號放入汽車站的儲物櫃內的.

警方說,炸藥約有一百五十克,體積雖然□如一塊肥皂大,但足以炸燬整個汽車站,當時,汽車站裏有許多人.這個小提箱裏面還藏有305米的爆炸引線。

警方調查後發現,這「肥皂」是軍用炸藥,是導致2000年11月美國科爾號爆炸事件中的同類型炸藥。現聯邦調查局人員正在火車站展開調查。

發現的C-4型炸藥是伊斯蘭武裝分子本拉登的"基地"(al-Qaeda)組織常用的。 多個國家生產這種炸藥,而且不難取得。

雖然這個事件與9月11日襲擊紐約和華盛頓以及近期的炭疽菌事件還沒有明確的關聯,但是這將會把已經神經緊張的美國人嚇得更加心驚肉跳。


 
分享:
 
人氣:9,24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