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不信任江澤民 炭疽豈敢栽贓美國
 
2001年10月1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總統布希與大陸領導人江澤民十九日在上海APEC第一次會面,兩人都誓言將致力打擊恐怖主義。不過一位布希的助理說,和俄羅斯總統普京相比,布希不認爲江澤民是可以信任的合作對象。

據明報19日報導說,美國保安部門爲確保布什在華期間人身絕對安全,曾提出派一艘美國軍艦靠近上海,布殊在華期間在軍艦住宿。


中間保鏢的眼神和舉止能讓布什放心嗎?

這表明美國對中共有戒心,當然中方對此表示不能接受,否則這在國際間又鬧出大笑話來。

針對美國九一一事件後留下的高樓餘悸,美國方面對布什在華期間的安全極爲重視。中方曾提出布什在上海期間,可住別墅,但美方認爲,別墅雖然幾乎不可能被飛機衝撞,但目標集中,保安難度大,因此也不認可這一方案。

經中美保安部門反覆磋商,最後決定布什在上海期間仍住高樓。布什在上海停留期間,上海上空實行空中管制,並由中國戰機在上海上空二十四小時巡邏警戒。

會談舉行前,布什告訴江澤民,「你是一個偉大國家的元首,我們認識彼此是很重要的事」。

這句話怎麼理解都行。但中國人對於文字的推敲是很有研究的,「彼此認識」和「認識彼此」用起來可就大不一樣了。

中共和塔利班政權、老朋友本拉登的曖昧關係隨着911事件的發生而逐漸公開了,就象江澤民愛宋歌星一樣,既是國家機密又無人不知。這大概就是美國不肯讓總統住在上海別墅裏的原因吧,他們不放心中共。

布什說「你是一個偉大國家的元首」不是說江澤民偉大,而是說中華民族偉大。布什說「我們認識彼此是很重要的事」,說的可不是認識江澤民很榮幸,而是認識江澤民撩起面紗後的真面目很重要。

一位布希的助理說,「你可以預期這是個非常,非常正面的會談」,但與稍早布希與普京同樣是第一次的會談相比,布希顯然不認爲江澤民是他可以推心置腹的對象。

受到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影響,布希已經取消赴北京的訪問行程,這次到上海又提出要總統住在美國軍艦上。美國對中共到底有沒有戒心,這不已經很說明問題了嗎?

知名智庫布魯金斯中國問題專家季北慈說,大陸視布希訪問爲改善雙邊關係的絕佳機會,大陸不會再對美國有過去所說的嚴厲字眼。

那麼近兩日的「炭疽郵件」就不會是從美國發出的吧?

 
分享:
 
人氣:13,31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