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炭疽肇事者可能是一名性格孤僻的科學奇才
 
2001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1月9日透露,郵寄攜帶炭疽病菌信件的恐怖分子可能是美國國內一個性格孤僻的科學天才,他「缺乏與他人交流的能力」。

據美聯社報道,FBI在長達3頁的一份評估工作報告中稱:「兇手並非隨機選擇他的犧牲品。他可能對他們(受害者)長期懷恨在心,併發誓某天對他們進行報復。」

FBI稱,他們正在對恐怖分子的「語言和行爲進行評估」,因爲已有公衆提供相關線索,包括此前幾個案例中的犯人筆跡。

FBI還表示,這名選擇炭疽病菌作爲襲擊武器的恐怖分子「很可能是成年男子」,他可能在一個實驗室工作,「很顯然與那些致命細菌能夠相安無事,工作得很舒坦」,他擁有炭疽孢子以及相關處理設備。

該報告稱,這名男子「有性格障礙,他缺乏與他人交流的能力。他孤立地面對自己的問題,而不是通過面對面地同別人交流。」他可能使用郵件「匿名攻擊那些他認爲惹惱他的人」。他「獨來獨往以自我爲中心」。

在對這名恐怖分子性格提出質疑的同時,FBI還詳細描述了攜帶炭疽病菌的信封、字跡風格以及其它特徵。

FBI表示:「我們希望,收到該名恐怖分子信件的人能夠識別這些信件上的某些特徵。」FBI還提到了信封上發信日期的怪異風格,日期用大寫字母黑體寫成,信封上收件人姓名和地址的寫法是從左到右向下斜著的。FBI此前已公佈了信件和信封的複製樣本。

FBI是在美國本土安全辦公室主任裏奇表示炭疽恐慌可能已經結束後幾個小時公佈它的調查報告的。炭疽襲擊美國已一月有餘,但FBI仍然未能查明炭疽來源。


 
分享:
 
人氣:8,4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