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及芝加哥高塔可能再成恐怖分子攻击目标
 
2001年10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传媒指策动九一一袭击的恐怖分子,曾考虑对迪士尼乐园等美国著名地标发动袭击,令人担心这些地点会否再成袭击目标。而连串炭疽菌个案已令美国上下大为紧张,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促请民众谨慎处理所收到的可疑邮件,联邦调查局亦发出处理可疑邮件的指引。

芝加哥高塔亦成目标

《费城问询报》引述政府内部报道称,当局从劫机犯和怀疑是「同谋者」那儿发现一些有关其他目标的素描和笔记,包括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世界、全美最高的芝加哥高塔、明尼阿波利斯的全美最大购物中心。恐怖分子对这些地点作出「评估」。

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近日美国发生多宗炭疽病个案绝非隅然,当中「有可疑」,暗示事件是拉丹及其组织盖达所为。他说:「我们搜集到很多(拉丹)用来训练人们如何部署和使用生化武器的手册。」国防部官员周五称,拉丹组织可能已拥有制造简单生化武器能力,化学武器包括光气和氯气,生物武器则为炭疽菌。

纽约居民纷求诊

香港明报报道,由于担心可能感染炭疽菌,纽约市居民纷纷到急症室求诊。鉴于许多机构都没有可能安装病毒检测系统,美国邮政署呼吁雇员和民众提高警觉。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敦促民众,不要打开和摇动可疑邮件,并即时离开邮件和报警。

全国广播公司(NBC)员工证实感染炭疽菌后,其附近的美联社亦宣告暂停邮件派递;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有线新闻网络(CNN)亦加紧保安。

多间机构不敢碰邮件

纽约不少大公司和商厦都关闭了邮务室,一叠叠信件等稍后再行定断。华尔街上多家公司也叮嘱雇员戴上厚橡塑手套才好处理邮件。

联合国总部大楼则要求员工退回所有可疑函件。

远在阿拉伯海参与空袭行动的美国船舰「企业」号,周六亦警告船员「非常非常小心」处理收到的信件,切勿开启没回邮地址的可疑包裹或信件。


 
分享:
 
人气:10,6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