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正利用中国与西方讨价还价 中共领导人的智慧到哪里去了?
 
草庵居士
 
2001年10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十月五日是星期五,美国总统布什向全世界宣布:“美国将对阿富汗提供总值三亿美元的人道援助”。看到这样的新闻,我心中一沉,直觉告诉我,美国即将对阿富汗开战了。美国人一直是那种被东方人称为愚蠢的人,有时候愚蠢的可爱。当全世界都奇怪为什么美国不能马上开战的时候,其实这些人并不了解美国人的想法。在美国,没有比人更重要的事情。战争必然要面对死亡,如何将死亡降到最低,如何更安全地保护士兵并达到战争的目的,才是领袖要考虑的最高原则。当大家耻笑小布什反应迟缓的时候,其实,小布什已经用他的智慧悄悄地完成了美国人百年的夙愿,这就是美国军事战略从欧洲转移到亚洲。

  俄国总统普京在美国遭遇袭击之后的半个月,对美国的反恐怖政策上的支持反复多次,首先通过军方之口向西方国家表达了要加入“北约”的意向,然后在与美国政府讨价还价之后,终于明确地说出了俄国的要求:“俄国要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俄国已经重新认识到了北约的重要性”。

  俄国一向以一流国家自称,即使是在经济不振的情况下也不甘被人称之为二流国家。在加入北约这个原则立场上一直没有退让,甚至千方百计阻挡原来的东欧国家加入北约。今天俄国的表现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二年前,我开始写些小文章,特别对中俄之间的战略问题提出歧见,对中国的战略专家思维能力感到遗憾。当中共江泽民主席在与俄国建立准军事联盟的时候,我就感到被俄国利用了,在南联盟问题上不仅被俄国利用,更严重的是被俄国出卖,并被其在背后捅上了一刀,中国花费了大量的金钱不说,还在南联盟问题上与美国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最后狼狈撤出南联盟,让袖手旁观的俄国轻松恢复影响力。俄国就是这样在巧妙地利用中国与美国和西方国家讨价还价,从中渔利,我当时就很奇怪中国领导人的智慧到哪里去了?国际战略专家到哪里去了?

  在这个世界上,决定一个国家是否强大的因素不是人的数量多少,而是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什么是国家利益?实际上就是这个国家人民的经济利益。俄国选择了一夜革命,在不流血的情况下成功地转型为资本主义国家,但由于它被共产主义制度统治了近百年,人民根本就没有办法从思想上一夜转变,也没有办法放弃眼前的利益而忍受转变带来的阵痛。俄国在转型的几年里,思想上的转变是痛苦而艰难的。这种转变的难度远高于经济上的压力。在俄国领袖的心中,加入北约,将俄国彻底转变成西方资本主义国家是减少俄国军事开支,减轻经济压力的最好办法,也是今后保证俄国高速经济发展的必然之路。但问题是,多年的冷战使西方国家对俄国尚未完全彻底的思想上的转变还不放心,担心共产主义仍会在俄国死灰复燃。这样一来,俄国就面临着两面夹击。一方面是西方国家的不信任,另一方面是日益崛起的中国经济和政治上的压力。面对这样的现实,俄国开始小心翼翼地使用起两面手法,巧妙地利用中国和西方世界讨价还价。无论在科索沃问题上,还是在阿富汗问题上,俄国利益已经主导了俄国外交政策。中俄结盟只不过是相互利用,相互向美国及西方国家讨价还价,暗示秋波的一种外交手段,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眼中。都不过是一种游戏而已。

  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尚存的最大的共产主义国家,对西方国家安全的威胁甚至对国际共产主义有着指标性的意义。俄国正是利用中国面临着世界西方国家全面围堵的现状大耍手段,捞取利益。同时将未来国家安全的主要目标瞄准中国。虽然俄国从来没有讲过中国是它的主要威胁,但它的实际行动已经告诉我们,俄国已经在外交上将中国视为未来的敌人。

  什么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所谓“北约”,实际上就是欧洲国家共同防御条约。最主要的条约就是:“一旦其中一个国家遭到别国袭击,其它国家就有义务全力帮助,共同进行反击”。当我们明白了这个条约的实质之后,我们就很容易理解俄国之所以要迫不及待地加入“北约”的目的了。在俄国的周围,除去中国,还有什么国家会使俄国这样紧迫地寻求加入“北约”的理由吗?俄国害怕的是谁?俄国已经将谁视为未来的敌人?问题已经不言而喻了。一旦俄国加入北约,中俄之间的所谓准军事同盟必然会荡然无存,所谓的中俄友谊也同样会成为泡影。在未来的数年中,俄国会悄无声息地转变成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围堵中国的一员。

  俄国从来没有对中国真正地友好过,利益一直是俄国人的根本目的。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时的韩战中,俄国在联合国投票决议时的表现已经将愚蠢的中共出卖了一次。到了越战,俄国更是再次出卖了中共,并将中共赶出了越南。在中共一系列外交失败上,没有一处不显示着俄国的阴谋。利用目前中共的愚蠢,将中国推向西方国家围堵的目标,利用中国与美国和西方国家讨价还价,然后加入西方联盟,向西方国家争取利益,同时也向中国争取利益,两面讨好,然后在适当时机压制中国,这就是目前以及未来俄国的外交方向。今天俄国总统普京羞答答地承认俄国转向,正是俄国数年外交策略的政府口头确认。在世界上第一个提出“黄祸论”的不是美国,而是俄国,正是赫鲁晓夫在美国向西方国家领袖抛出了共同防御中国的理论。目前中国经济上的增长已经让昔日的沙皇帝国感到了日益沉重的压力,中国的成长不仅在经济上压迫着俄国,而且抢走了西方国家投向发展中国家的资本,投资上的差距将在未来严重地影响西方国家对中俄两国的关注。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当中国成为西方国家的海外投资的最大国时,西方国家能不将中国列为主要的关注国吗?中国的政治影响力能不增长吗?一旦中国成为经济上强大的国家,俄国就会失去发展的希望,经济聚集现象就会在中国身上出现,俄国就会成为一个世界弃儿,俄国错过了目前中共仍坚持共产主义的最后机会,俄国就失去了未来发展的机会。精明的俄国总统怎么会看不到这样的现实?美国遭遇袭击只不过是让俄国总统终于有机会有理由讲出内心的真实的企图。

  美国遭遇袭击,小布什利用这个理由冠冕堂皇地将美军在全球的战略部署进行了调整,欧洲驻军也减少到了最底的标准,俄国有什么理由不感到庆幸?在这个时候,中国牌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向美国和西方世界示好是最佳的方式。俄国终于有机会回到了西方世界。

  返回头看看中国,我不知道中国还有多少真正的朋友,不知道中国政府的领袖们是否看到了中国未来的险恶环境。中共抱残守缺地坚持共产主义让中国再次陷入了世界各国的包围之中。当中亚各国争相恐后地向美国和西方国家表示友好的时候,中国还有多少实力和经济去维持与这些国家本不稳固的友谊?是谁使中国再次步入了危险的境地?

  共产主义在实践上的失败已经被历史证实,现在正是中共放弃共产主义梦幻,牺牲部分执政利益换取全中国百姓长久利益的时候了。俄国的转变和表现已经明白地告诉我们,中华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关头,当恐怖主义被全世界人民痛恨并消灭之后,共产主义将是全世界人民下一个要消灭的目标。

  中共的经济改革进行了二十年,在这可喜的基础上进行政治改革已经是势不可挡的历史趋势。中共的领袖们,请你们睁开眼睛,不要再为了个人的利益,为了政党的利益而在这历史关头放弃机会,中华民族已经没有时间和力量再去等待。不要再次让中华民族成为世界人民的弃儿,俄国已经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什么主义,只有人民的利益。为了人民的利益,我们可以放弃主义。

  各位爱中国的朋友们,你们是否知道俄国告诉我们的是什么?是否看到了俄国加入北约之后中国的前景?

摘自(新世纪)


 
分享:
 
人气:11,5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