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宋平大声惊呼 恐怖阴影笼罩北戴河
 
2001年10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央要求,参加者事前必须学习八个文件,这八个文件中被视为重中之重的是“社会各界对党和政府评议的调查和考察”。这是中央书记处、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和中央党校研究室,借调地方部门、民主党派二百五十多名工作人员,对十二个省(区)、直辖市、五十八个党政所属部、厅级部门、九十八个乡村、林、牧场,通过五百二十多次座谈会,征求十二万两千五百多人意见,然后写出的民意调查报告。

中共元老宋平在看过这份文件后惊呼道:现在的共产党已“犹如一堵朽墙,人民起来一推就倒”。政治局的成员们在拿到这份显示共产党大势已去的报告后,也曾担心下发这份文件会动摇党心,但许多成心要让江泽民出丑的人坚持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于是这份预兆不祥的文件就到了参与北戴河会议的大小领导手中。

这份民意调查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对所属地区党政部门及其主要领导干部的评价?被调查者回答很不满意的占百分之二十,回答很差的占百分之六十七,表示满意的仅百分之十三。

调查的第二个问题是,你对当前社会最不满意、最反感的是哪些方面?调查结果依次是以下十个方面:

一、党政部门及其领导干部腐败,占百分之九十二;
二、人治,民主、法治建设停滞,占百分制八十八;
三、贫富两极分化、扩大,占百分之八十五;
四、下岗、失业、强制退休,占百分之八十二;
五、治安恶化,危害正常生活,占百分之八十;
六、社会风气、道德败坏,占百分之八十;
七、干部家属特权,占百分之七十七;
八、医院拒收贫困人员医治,占百分之七十五;
九、中小学乱收费,家长负担沉重,占百分之七十五;
十、假、冒、伪、劣充斥,危害社会,占百分之七十四。

民调的第三个问题是农民对现实的满意度:称很不满意的,占百分之三十;不满意的占百分之五十二;满意的仅占百分之十八。

该调查报告还有两个调查数字引起了中共领导们的极度恐慌,那就是:有百分之五十五以上的群众表示,他们会上街参加反腐败、反特权的游行示威,并且认为一旦出现群众上街的反腐败场面,全国会有百分之八十五的民众和党员紧跟着投入运动。

这么一份反映中共极权统治危机的民调,在北戴河中共官员手中传阅,给整个北戴河笼罩了一层大厦将倾、末日清算即临的恐怖阴影。也正是出于这种内心的惶恐,江泽民在北戴河会议上曾变态地威胁众高官少作留后路、准备逃亡海外的打算,意在胁迫众人与其一道破釜沉舟,但这不过是江泽民的一厢情愿罢了。


 
分享:
 
人气:11,9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