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浩田將軍被警告:不許過問中俄邊界條約!
 
2000年12月29日發表
 
【人民報訊】中俄邊界條約的簽定,在解放軍的中高級軍官中也曾引起一場不大不小的震動。因中央對此條約從內容,到談判,到簽約的所有過程,都當作黨中央的最高機密進行了極不尋常的消息封鎖,人們根本就無法得知中俄邊界談判和簽約的任何實質內容。

條約簽定的消息見報後,有人到老首長遲浩田將軍那裏,表達對簽定中俄邊界條約的憂慮。然而,遲將軍這時也是一籌莫展,因爲身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的遲浩田也被排除在小圈子以外,對條約的內容一無所知。當遲將軍身邊的工作人員與一位曾參與談判的軍人在電話中剛一提到中俄邊界條約時,對方立刻回答一句"對不起!"電話就被掛斷。第二天一早,祕書拆開軍委辦公廳轉給遲將軍的一封密函時,發現裏面裝的竟然是一份幾年前的人民日報。

轉自新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20,1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