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浩田将军被警告:不许过问中俄边界条约!
 
2000年12月29日发表
 
【人民报讯】中俄边界条约的签定,在解放军的中高级军官中也曾引起一场不大不小的震动。因中央对此条约从内容,到谈判,到签约的所有过程,都当作党中央的最高机密进行了极不寻常的消息封锁,人们根本就无法得知中俄边界谈判和签约的任何实质内容。

条约签定的消息见报后,有人到老首长迟浩田将军那里,表达对签定中俄边界条约的忧虑。然而,迟将军这时也是一筹莫展,因为身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迟浩田也被排除在小圈子以外,对条约的内容一无所知。当迟将军身边的工作人员与一位曾参与谈判的军人在电话中刚一提到中俄边界条约时,对方立刻回答一句"对不起!"电话就被挂断。第二天一早,秘书拆开军委办公厅转给迟将军的一封密函时,发现里面装的竟然是一份几年前的人民日报。

转自新生(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20,1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