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撕下了假面具 温州三千处寺庙教堂被查封拆除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记者卢健辉香港二十七日电) 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透露,大陆温州「整治非法宗教活动」的运动在圣诞节前后进入高潮,温州地区至少有三千多处寺庙及教堂被中共查封及拆除,目前,拆除行动仍在进行中。

信息中心表示,温州这场运动从今年十一月四日开始,为期两个月,其目的主要是解决所谓「宗教活动场所过多过滥,布局不合理」及「非法传教」等突出问题,这样才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这次运动县区都成立了整治办公室,办公室下又分督察组及政策指挥组等。

信息中心指出,这两个月运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是摸底调查,再次是思想政治工作及办学习班,然后就是对未发证登记的非法宗教场所进行查封拆除。

信息中心引述温州当局的调查结果表示,温州包括两市、六县及三区,共有八千多所的宗教场所,而其中发证登记的仅有三千二百处,这三千二百处合法场所包括有基督教堂一千二百个、天主教堂一百二十个,其余则为大的寺庙及道观。另外,约有五千处宗教场所还未发证登记,大部份都是一些小的寺庙及基督教教徒的聚集地点,这五千处未登记当中并有四百余座基督教及天主教堂。

信息中心表示,二十四日由温州内部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至少有三千零十一处「非法宗教场所」已查封拆除,其中永嘉县的六百一十处、巷南县的五百四十处、东清市的四百七十处、平阳县的四百五十四处、瑞安市的三百五十六处、欧海区的二百六十二处、鹿成区的一百五十八处、龙湾区的八十五处及洞头县的七十六处。这些数据中有多少是教堂则未知,但温州一名基督徒表示,登记教堂中有一半,即超过二百座基督及天主教堂已被中共当局拆除。目前,拆除「非法宗教场所」正进入高潮,以平阳县为例,上月底仅查封拆除的共有一百一十处,但不到一个月近日已被查封拆除达到了四百五十四处。

信息中心指出,人口达七百二十万的温州,是大陆宗教重点地区,信教人数达到一百三十万,据官方「三自教会」、「天主教爱国会」及「佛教协会」接受信息中心查询时表示,温州基督教人数约七十万、天主教人数为十万及佛教和道教则为五十万。

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说,这次温州的「整治非法宗教」是来自中共领导人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压力,江泽民认为放任这种状况发会使封建迷信普及,加上法轮功事件使得中共感到信仰的巨大威胁,因此浙江省委指导下采取了这项运动。转自(大参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3,30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